​200米路段“揭盖头” 同悦路“大换脸”

2021-02-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钟雁晴近年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高度重视“断头路”打通工作,结合市、区人大代表建议以及居民集中反映的交通热点问题,建立了南山区交通综合治理项目库,分三批开展拥堵点排查治理,并积极推进滚动更新。

同悦路改造工程为南山区交通综治及道路交通通畅工程第三批项目,是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在2020年打通的“断头路”之一,总投资约为160万元,从2020年10月20日开始施工至2021年1月26日完工。同悦路施工完成后,极大改善了周边居民交通出行环境,居民往返于同沙路和留仙大道更加便利。

同悦路改造工程位置

同悦路是连接天悦湾花园和宝能华府之间的唯一道路,北至同沙路,南至留仙大道,天悦湾及宝能华府段已建设完成,宝能华府至同沙路约200多米的路段未进行建设。该路段存在车辆乱停乱放、交通极易堵塞、车辆经常刮碰、环境卫生情况较差等问题,极大影响了周边小区居民出行。

同悦路施工前

为进一步改善同悦路通行环境,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主动作为,积极协调西丽街道办、南山交警大队等相关部门移走乱停乱放的车辆,制定了同悦路改造工程方案,在道路两侧新建1.5m人行道,并完善道路交通设施,施划标识标线,保持了与已建成段一致的断面形式,极大改善了道路面貌,优化了周边交通出行环境。

同悦路断面改造

 

 

同悦路施工后

下一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将继续把道路交通通畅工程作为重要民生实事持续推进,为民服务,情系基层,打通交通梗阻点,加强城市发展内畅外联,构建顺畅、安全、美观、舒适的交通出行环境。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