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卫生监督所开展社会医疗机构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

2021-02-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通讯员 谢旅根)结合近期深圳市疫情防控形势,按照南山区卫生健康局工作部署,南山区卫生监督所于1月27日至2月1日期间,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2021年社会医疗机构新冠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监督工作主要针对辖区各社会办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各街道执法队分别负责各自辖区社会办门诊部、诊所、社康等医疗机构的监督检查。我所共出动检查人员884次,共检查社会医疗机构221间,发现存在问题28间,责令限期整改23间,责令停业整顿4间,立案处罚1间,未营业8间。

检查中,发现存在的问题主要有:未设置预检分诊台、预检分诊台无人值守、分诊的医务人员未执行一级防护、物资准备不齐全、调查问卷未及时更新、未做好来访客人的体温登记表、无疑似患者情况登记表、未设置隔离室、隔离室 不符合要求等等,对于检查中所发现的问题,南山区卫生监督所已当场责令机构进行整改。1家机构在患者核酸检测未出结果的情况下为患者做手术,现已立案处理。

本次专项检查旨在督促辖区各社会办医疗机构落实预检分诊和疫情防控等工作措施,加强各基层社会医疗机构哨点监测预警作用。下一步,南山区卫生监督所将继续加强对各社会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堵塞防控漏洞和隐患,保障人民的健康权益。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