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要加油,青春好读书 | 深圳“青年加油站”在最美书吧启动

2021-02-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人生要加油,青春好读书。”深圳出版集团牵手团市委,为广大青年营造书香空间,致力于青年更好成长、更快发展。2月8日下午,由团市委和深圳出版集团主办的“青年加油站”启动仪式在最美书吧--深圳湾公园白鹭坡书吧举行。

(团市委书记方琳,深圳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尹昌龙为“青年加油站”启动揭幕)

团市委书记方琳,深圳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尹昌龙,深圳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聂雄前,团市委副书记张冬冬,深圳出版集团党委委员、深圳市书城文化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俊皞,深圳市书城文化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监、深圳书城简阅书吧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苏清赟及青年代表出席活动。

团市委书记方琳(左3),深圳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尹昌龙(右三),深圳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聂雄前(右2),团市委副书记张冬冬(左2),深圳出版集团党委委员、深圳市书城文化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俊皞(右1),深圳市书城文化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监、深圳书城简阅书吧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苏清赟(左1)共同为“青年加油站助力)

深圳团市委在全国率先提出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推动出台《深圳青年发展规划(2020-2025年)》,打造“圳在你身边”“青春圳飞扬”两大品牌体系,将“城市要发展,青年首先要发展”的理念凝聚为社会共识。“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连续5次写入市委全会报告,被写入深圳“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

(深圳市“青年加油站”地图)

为响应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号召,今年广大青年纷纷留深过年。为给广大青年增添休闲交流的空间,团市委与深圳出版集团合作,在全市51家简阅书吧共同启动“青年加油站”,为青年提供全天候服务。

(被网友称为“最美书店”的白鹭坡书吧,每天都有大批市民到此阅读、学习)

方琳书记在致辞中表示,团市委紧抓深化改革和青年发展型建设两项重点工作,全力做好联系、服务、引领青年的各项工作。“青年加油站”是“青年发展型城市”的线下阵地,是青年身边的服务场所。团市委将继续深化“青年发展型城市”的内涵,出台“青年加油站”建设指引,联合更多党政部门、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在青年有需要的地方,建设更多高质量的“青年加油站”,让广大青年在感受城市的温度中更好成长、更快发展,展现更多青春的风采。

(团市委书记方琳致辞)

人生有两件美好的事情,“青春”与“读书”,当“青春”和“读书”牵手的时候,能碰撞出更多的活力与期待。尹昌龙表示,简阅书吧不仅是一个公共书吧,更是一个有文化精神、有艺术涵养的公共空间,书吧内具备阅读功能,还包含文创、文化活动等丰富业态,让市民可以在这里分享时光点滴、品味艺术生活、增进友谊、交流学习。

(深圳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尹昌龙致辞)

“人生要加油,青春好读书”,尹昌龙表示,人生需要奋斗,需要不断加油,给上进和奋斗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而知识就是人生最好的动力。“青年加油站”在团市委的领导下,依托深圳出版集团简阅书吧的文化阵地,将为青年提供学习文化知识、组织文化活动、开展文明创建的平台。

(白鹭坡书吧内浓郁的书香氛围)

启动仪式上,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同深圳出版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在青年发展的重要领域,特别是青年文化领域展开合作,打造市、区两级青年文化品牌活动,引导青年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双方将以全市党建书吧、简阅书吧为试点,探索“青年发展型城市”线下阵地建设和青年服务项目。

(团市委书记方琳,深圳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尹昌龙,深圳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聂雄前见证团市委和深圳出版集团签订框架合作协议)

活动结束后,团市委领导及深圳出版集团领导参观了简阅书吧,并就图书品类、活动开展等内容进行了探讨。

未来,“青年加油站”还将依托更多公共空间,广泛开展青年读书会、婚恋交友、青少年心理咨询等系列服务,让青年得到更多幸福感。纵深推进深圳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为率先营造对青年友好的城市环境、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献礼!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