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南社区开展“城市支教,相伴成长”寒假快乐成长营之舞狮体验活动

2021-02-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周涣涣)“咚咚咚咚呛、咚咚咚咚呛……”“哇,这是过年舞狮呀!”2月8日上午,在南山街道向南社区党委指导下,社工结合向南社区本土特色组织开展寒假成长营之舞狮体验活动,给孩子们带来了过大年的欢乐。

在正式学习舞狮之前,向南社区醒狮队队部师兄师姐先为孩子们表演了醒狮拜年,看着师兄师姐娴熟的动作,看着造型独特的狮头,孩子们都惊叹不已,激发起他们学习舞狮的热情。随后孩子在师兄师姐的指导下开始了认真的学习。先从最简单的张嘴、摇尾学起,然后是步伐和舞腾,不一会孩子们就学的有模有样了。在旁边维持秩序的义工随着气氛高涨也忍不住跟着鼓声动了起来。“原来留在深圳过年,也可以很好玩,真是一个难忘的留深假期。”拿着狮头的林少芬同学说。

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向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直本着“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坚持以居民群众的需求为服务导向。本次寒假快乐成长营 通过联动社区社会组织、社区义工、社会公益资源接力陪伴,结合社区特色因地制宜开展具有向南特色的寒假快乐成长营,通过课业辅导、舞狮体验、诵读经典诗歌、走读向南、亲子绘本、乒乓球兴趣班、制作手工灯笼等多场活动,让社区孩子在乐趣中学习在体验中感悟成长,同时缓解城中村双职工家庭后顾之忧。“我们住向南社区很多年了,今年响应号召在地过年,这个寒假课堂为我们双职工家庭解决了大问题,我们两个人都还没放春节假,孩子一个人在家也没人管,更别说辅导孩子做寒假作业了,真的感谢社区党委组织了这么好的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和义工老师们辛苦啦!”詹爸爸说。

向南社区书记温剑平表示社区党委将会进一步整合辖区资源提升服务质量,推进多元化民生服务,让社区更加有温情、有活力。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