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街道​基层党建“年终考” 述职评议“交答卷”

2021-02-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刘青青)2月8日下午,桃源街道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听取各社区、园区党委书记、机关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专项述职。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邓石庄主持,区督导组专员到会莅临指导。街道党政领导,各社区、园区党委副书记或委员,机关支部副书记,“两代表一委员”、基层群众代表以及党建工作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对各位党组织书记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评议。

桃源街道此次述职评议会围绕政治理论学习、组织基础建设、基层党建治理等方面展开,述亮点成绩、查不足之处、谈改进方向。值得一提的是,桃源街道将园区党委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也纳入到述职评议范围,充分显示出对园区和机关党建的重视,为2021年实现桃源党建质量提升开创良好局面。

述职评议会上听取了7位社区党委书记的述职汇报,其他10个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述职。每一位书记都做了充分准备,亮点纷呈。珠光社区增设“足球议事厅”、社区文化学院、星光老人之家等服务阵地,构建了简约高效的基层服务体系;龙联社区深化“党群连心·乐奉献”志愿服务队伍育人计划项目,“促进502人次社区120名志愿者获得个人修养和志愿服务能力的总体提升;峰景社区建设深圳第一家有声智慧童书馆,打造了一个智慧阅读空间,为社区儿童提供游戏、娱乐和教育等一体化服务体系;龙光社区成立“益企联盟”,联动金谷、睿园等24家企业进行资源联络,达成合作共识,向社区提供志愿服务,实现互助互惠;福光社区将新建的党群服务中心打造为“三区融合促进中心”,依托区域优势精准定位,为高校、企业、社区的深度融合提供交流平台;龙辉社区2020年首个实施“党员红黄牌”预警责任制度,针对“红黄牌党员”,支部书记、纪委书记、党委书记开展逐级诫勉谈话,加强党内震慑和警示教育,对党员形成刚性约束力;大学城社区打造了“国际友人之家”、“建设者之家”和“桑泰丹华园党群服务站”三个分站点,实现三区资源整合“零障碍”,民生服务共享“零距离”,园区工地“零纠纷”,促进三区资源联动,推动多元力量参与社区治理。

此外,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桃源街道党工委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统筹带领辖区全体单位主动作为,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街道下辖峰景社区首个实施“三位一体”工作机制,妥善解决禾正医院舆情问题,荣获“深圳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深圳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街道党工委因疫情防控取得良好成效,共收锦旗70余面,感谢信30余封。

区督导组陈丽对桃源街道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建议。她指出,桃源街道此次述职评议会会议主题明确、重点突出、严肃认真,各位书记讲成绩不虚、谈问题不偏、说目标措施不空,桃源街道的基层党建工作抓得扎实有力,特色亮点非常多,尤其是三区融合有深度有成效。希望街道党工委不松懈、鼓足劲,继续保持良好状态,再创新辉煌。

桃源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健也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提出了希冀,期望2021年,各位书记能够紧紧围绕党建质量提升年、建党100周年等中心目标,切实肩负起“领头人”的责任,牢牢抓住党建引领这个核心,紧密结合街道“三区融合”战略规划和“打造国际化创新型人文生态街区”的部署和定位,通过街道与社区党组织条块结合、两级联动,切实提高自身及班子队伍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不断创新基层治理方式面貌,推动“三区融合”战略提质升级,建设具有桃源特色的国际化创新型人文街区,共建美丽新桃源!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