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正能量,唱响主旋律!南山区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2021-02-09 来源:创新南山

日前,南山区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南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廖子彬,副区长练聪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和广东省、深圳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全国和广东省、深圳市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全国和广东省外宣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和广东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全国文化和旅游厅局长会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系统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

2020年,南山宣传文化系统在市委宣传部的指导和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稳步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2020年南山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成绩

圆满完成特区建立40周年中央媒体属地接待服务和宣传保障工作。

以良好的媒体美誉度和媒介传播度,受到新华社、《求是》杂志社等中央媒体推举,蝉联“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区”,荣获“2020年度地方政府责任创新”奖

作为深圳市唯一全国试点单位,南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通过评估验收。

作为深圳市唯一区级单位,获评广东省“扫黄打非”先进集体。

4家单位获评全国文明单位(蛇口海关、南山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中国农业银行前海分行获评全国文明单位,深圳市职业技术学院获评全国文明校园);1家庭获评全国文明家庭(深圳湾边检张振科家庭)。

指导区内38家影院有序恢复营业,全年实现票房收入1.1亿元,其中万象天地百老汇影院全年票房收入全省排名第一,全国排名第五。

3首原创歌曲(《中国一定强》《追寻》《清风自来》)获2019—2020深圳市音乐工程优秀作品奖。

在深圳市率先发布《南山区关于支持电竞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和《若干措施》。

会议强调

2021年,南山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市委“1+10+10”工作部署,突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着力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

2021年南山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计划

扎实开展建党百年宣传文化活动

1、组织系列新闻报道

2、广泛开展宣传宣讲

3、策划一批文化活动

有效整合优势资源,提高传播能力

1、探索组建新型媒体机构

2、打造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3、形成政企联动宣传机制

有力推进文明创建和文明实践

1、常态化开展文明创建

2、多样化搭建实践平台

3、立体化推进社会宣传

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

1、加速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质量

2、加快推进公共文化设施建设

3、逐步构建现代文化产业体系

来源:创新南山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往期精彩推荐

这份祝福“礼包”送给留深过年的你,一同见“圳”美好

春暖花开!南山赏花网红地大集合,来场浪漫邂逅吧!

将奋斗进行到底!2021,南山这样干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