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妇联办擂台赛 社区抢晒特色项目

2021-02-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张娴 姚家玥近日,南山区桃源街道妇联在新视艺创客公园举办“一社区一特色”项目擂台赛活动,展示各社区妇联工作亮点,表彰社区优秀项目,桃源街道党工委委员、妇联主席陈娜,区妇联挂职副主席唐绪琳,区妇联妇工部部长张睿,街道党建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各社区妇联主席及妇联专干参加活动。

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桃源街道妇联带领各社区妇联,积极探索创新“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相结合的工作方式,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妇女儿童之家等辖区各类阵地为平台,打造“红色科技线路”教育活动、居家美食秀、亲子瑜伽等一系列深受群众喜爱的优秀项目,形成“一社区一特色”妇联品牌,推动社区妇联服务特色化、常态化发展。

擂台赛上,桃源街道各社区妇联专干相继上台,讲解特色项目,展示项目亮点,展现各社区妇联工作成效,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和喝彩。经过激烈角逐,峰景社区“有声智慧童书馆”项目、龙联社区“匠心工坊女性人才育苗计划”、桃源社区“儿童友好型社区”项目脱颖而出,分别获得卓越创意奖、最具暖心奖和最佳风尚奖。

唐绪琳对桃源街道妇联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鼓励桃源街道妇联“姐妹”们继续发挥“半边天”作用,总结归纳此次比赛的亮点,争取形成可复制的推广项目,为南山区加快建成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贡献巾帼力量。

新的一年,陈娜对桃源街道妇联工作也提出了新的要求,指出2021年各社区要深入推进“四新”领域妇联组建,扩大妇联组织覆盖面,充分利用妇联“线上 +线下”阵地平台,加强与基层妇女群众的联系,发挥社区妇联执委力量,增强妇女干部履职能力,重点围绕青少年心理健康,开展多种创新教育活动。

据悉,桃源街道妇联及各社区妇联接下来将继续以妇女儿童需求为导向,注重提升服务水平,加强工作创新拓展,让妇女儿童多受益多受惠。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