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丝绸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丝绸手绘刺绣教学直播陪你过大年

2021-02-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两位老师讲得太好了,我们收获满满。”2月7日晚上9时,深圳市福田区总工会主办的“丝绸扇子绘画”直播一结束,家住福田香蜜湖片区的常小姐就高兴地说,通过福田总工会的“弘扬丝绸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我们一起过大年”系列直播讲座,让她全面了解了丝绸文化的起源、发展、传承等传统文化,以及丝绸手绘和刺绣等技巧。


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福田区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陪伴留深过年的福田职工共渡幸福年、温暖年,让广大职工足不出户,在家就能学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体验丝绸之美。深圳市福田区总工会主办、深圳悦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了主题为“弘扬丝绸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我们一起过大年”的活动。


“弘扬丝绸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我们一起过大年”于2020年2月4日晚上8:45启动,持续至2月10日晚上,每场直播45分钟,总共八场直播,通过腾讯看点直播,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陪留深职工一起过大年。


深圳悦源文化发展公司总经理杨想红,从事丝绸行业20余年,一直致力于弘扬丝绸文化,线上讲解了丝绸的历史文化,教大家如何辨别真假丝绸以及丝绸的优缺点,邀请深圳大学教授黄永健老师线上讲解理论和指导实践,先后讲解在丝巾、丝绸手包、丝绸扇子上面绘画,黄老师在丝绸制品绘画牛、荷花,在线教大家如何下笔、颜色搭配,还有专业老师讲解了四大名绣以及服装礼仪文化,学员线上学习和线下动手体验相结合,有疑问的在直播间里互动,为活跃气氛,线上活动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职工通过抢答形式获得精美的丝巾,不仅仅提升了绘画技能,还学到很多传统文化知识,大家都非常感兴趣。

 

直播时,网友在直播间高兴地说:开展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能让大家了解丝绸历史文化,还能体验在丝绸上面画画,非常感谢福田区总工会提供这个平台,让职工了解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喜迎牛年。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