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有“深”情 “紫燕”爱心年夜饭为留深过年奋斗者“加油”

2021-02-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连日来,"紫燕百味鸡"的爱心"小分队"走街串巷,为部分留深过年的急诊医生、消防人员、青年教职员工、一线记者、交通警察、环卫工人等送上"紫燕百味鸡爱心礼包"为这些"来深奋斗者"们的年夜饭"加餐",送去新春关爱。

▲爱心队伍集结,准备为窗口单位送去新春关爱。

"爱心年夜饭礼包"满载深情厚谊

2月9日一大早,"紫燕"的爱心"小分队"就将精心挑选的"紫燕"拳头产品搭配组合成"紫气东来爱心凉菜礼包","这是为了让奋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腾出‘心’,用心工作;省省‘心’,安心吃饭,而特意准备的荤素搭配的凉菜熟食"紫燕百味鸡的相关负责人介绍。

当得知大批建设者选择留深过年时,"紫燕"大湾区市场团队就琢磨着要为奋斗在一线的来深建设者做点什么。为了让大家过个欢乐年,"紫燕"决定送出2000份"紫气东来爱心凉菜礼包"让坚守一线的急诊医护人员、留深过年的重症患儿、消防官兵、青年教职员工、一线记者等来深建设者真真切切感受深圳"大家庭"般的温暖。

儿童医院医护人员吃出"年味"

2月9日当天时,在深圳市儿童医院,250份"紫燕百味鸡爱心礼包"在紫燕深圳公司的冷链车的配送下顺利抵达。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深圳市儿童医院的全体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为深圳的抗疫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我们要向一线医护人员表示敬意,感谢他们在疫情中以生命赴使命、以大爱护苍生。"紫燕相关负责人表示。

▲深圳市儿童医院给爱心企业代表赠感谢信。

10名医护人员代表现场接受年夜饭等慰问品。考虑到医务人员值班忙碌的时候吃饭没有规律,"紫燕"的爱心礼包都是无需加热的熟食,让医护人员能及时吃上。

刘医生是急诊医生,几乎每个春季都在加班,"参加工作以来,很少有机会在家吃年夜饭。这样的爱心年夜饭很特别,让我们吃出了年味,也让我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刘医生说。

荔林小学青年教师:"不回家也能过好年!"

一大早,南山实验教育集团荔林小学的校长王剑宜就带着留深过年的新岗教师和后勤员工在校门口迎接"紫燕"爱心小分队的到来。

"非常感谢深圳的爱心企业能关注到我们教师群体,今年学校新招了一批优秀的大学毕业生,青年教师不仅业务出色,政治觉悟也高,这次留深过年的倡议一提出,他们就积极响应,‘抱团取暖’留深过年。此外,学校后勤、保安和食堂的员工们也纷纷选择留守深圳,为学校安全保驾护航。他们坚守岗位的责任心和爱心令人感动。学校正计划为这些青年教师和后勤员工组织一个特别的大年夜活动,紫燕就为我们‘加餐’来了!"校长王剑宜高兴地说。

"爱心礼包"传递的场面温馨而简单。紫燕爱心活动负责人、大湾区公司副总经理曾中发先生表达了对教师群体的关心和对教育事业的支持,期待一道紫燕卤味,能为荔小教师和员工们的年夜饭添滋加味。青年教师刘美霞表示企业代表了社会对教育群体的关爱,八方温暖团聚于此,才有了团结一心共抗疫情的美好。有学校的精心、温馨、关心,有爱心企业的关切、关怀、慰问,"不回家也能过好年!"

交警、消防战士、一线记者、环卫工人:收到爱心年夜饭倍感暖心

"收到爱心年夜饭礼包,很感动。说实话,别人过年过节反而是我们最忙最紧张的时候,爱心企业能想到我们,关爱我们,我们更要保证深圳市民能过个平安祥和的新年。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奋斗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守卫每一位市民,继续为深圳这座城市的现在和未来贡献力量!"福田消防救援大队的队员说。

连日来,"紫燕"爱心小分队还先后走进福田消防救援大队竹子林中队、福田交警大队香蜜湖中队等窗口单位。紫燕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今年大家都留深过年的情况下,这些单位人员最为辛苦。他们为整个城市的付出了很多,我们也要把我们的爱心带给他们。"

"紫燕"公益的脚步从未停止

据了解,紫燕食品是一家全国性的卤制熟食品连锁企业,是中国熟食行业的佼佼者。潜心耕耘30多年,现已在全国100多个城区开设"紫燕百味鸡"品牌连锁店超4300家。

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紫燕公益的脚步从未停止。

2020年2月,紫燕百味鸡通过"紫燕公益基金"账户捐款100000元,由上海市闵行区工商联统一捐献至湖北武汉。紫燕食品武汉公司申请生产一批特色产品——藤椒鸡和紫燕鹅,通过武汉东西湖区红十字会,分3批为奋战在抗疫一线金银潭医院、雷神山医院、火神山医院、东西湖人民医院的医务工作人员送去温暖和能量。

2020年8月,紫燕百味鸡发起了"公筷行动",在北京、上海、南京等地的门店,为顾客发放公筷,并在食品窗口张贴公筷知识宣传单和《公筷安全倡议书》,号召大家养成健康好习惯,让消费者吃得更好、更健康。

2020年7月,江西省多次遭受暴雨袭击,处于长江中下游的九江市形势尤为严峻。紫燕食品连夜成立抗洪救灾公益小分队,开展"致敬逆行英雄,慰问抗洪战士"公益行动,载着紫燕满满爱心的食物(1000盒锁鲜装熟食,包含400盒紫燕百味鸡、300盒夫妻肺片、300盒紫燕鹅及2000瓶矿泉水整理打包)慰问党员干部和一线防汛人员。

"这些爱心行动的意义不仅在于物资上的资助,更重要的是在于精神上的鼓励和支持。它将成为一种巨大的精神力量,激励着深圳建设者们奋斗前行。这次活动是深圳紫燕百味鸡送爱心年夜饭的第一年,在接下来的每一年,紫燕百味鸡都将继续与爱心单位、爱心市民一起,把公益做成传统,把爱心当作责任,将鹏城的温暖送往有需要的地方。"紫燕的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