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街道举行古村新春舞狮活动

2021-02-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新春到,福至临!新的一年,为更好地传承古村文化风俗,营造更浓的年味,给留深的居民群众过个不一样的牛年,2月12日,南山街道的向南社区、南园社区分别开展了一场迎新春舞狮活动。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大年三十晚,十二点钟声敲响,向南村民纷纷来侯王庙烧香祭拜侯王,祈求新的一年风调雨顺、万事如意。向南醒狮队在侯王庙门前敲锣打鼓,龙腾狮跃,与村民一起迎接金牛的到来。大年初一,南园社区在书香南园广场内举行了一场迎新春观舞狮活动。南山街道办事处主任黄北球亲临现场给村民拜年送新春祝福。

 

活动现场还有舞狮表演、舞狮互动教学、送灯笼、捏泥人、剪纸等活动,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淋漓尽致地展现了“春暖南山·家国共圆”的欢喜氛围。随后向南、南园两队醒狮队分别进行了巡村舞狮行动,把新年祝福送入千家万户,祈望牛年居民生活吉祥如意,事事平安顺遂,牛年大吉!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