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号台风“杜鹃“生成!预计将登陆......深圳未来天气

2021-02-20 来源:创新南山

今天是农历初八

如果没有猜错的话

大部分人昨天就已经开工了吧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

伴随我们开工的

还有我们的老朋友台风

没错,就在昨天

今年第1号台风“杜鹃”已生成!

这台风威力如何?

会不会影响深圳?

今年第1号台风“杜鹃”生成

据中央气象台昨天(18日)下午消息,今年第1号台风“杜鹃”(英文名称:Dujuan;名字来源:中国;名字意义:一种花)已于18日下午在西北太平洋洋面生成,强度为热带风暴级( 8级,18米/秒),

目前台风动向如何呢?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消息——

今天(19日)早晨5点钟,今年第1号台风“杜鹃”(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东南方约141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强度为热带风暴级(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5百帕。

预计,“杜鹃”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南转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菲律宾东南部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增强,将于20日夜间至21日白天登陆菲律宾东南部沿海(强热带风暴级,10级,25-28m/s),以后穿过菲律宾中南部,可能于22日晚上移入南海东部海面 。

“杜鹃”对深圳无直接风雨影响

未来几天天气晴暖

据深圳市气象局18日消息,预计,“杜鹃”将缓慢向西移动,于22日前后移入南海东部,后期强度趋于减弱,对深圳市陆地和海区无直接影响。

重点来了

拿小本本记好:

对深圳市无直接风雨影响

据@广东天气统计——

1949年以来,西北太平洋和南海的首个台风平均生成时间为3月6日;1980年至今,这40年的平均生成时间为3月19日。

首台生成最早纪录是1979年1号台风,为1月1日08时生成的;史上最晚的1号台风Nichole纪录是1998年7月9日。去年的首台“黄蜂”到5月中旬才生成。

过去二十年的1号台风中,登陆我国的概率只有15%,登陆广东的概率更低→10%(2个)。

1951-2020年间,广东的初台风平均出现在6月25日,最早是4月19日(2008年,浣熊)。初台风偏爱粤西,占比超过40%,其中湛江一骑绝尘,初台登陆次数是沿海市县中唯一一个多达2位数的。

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

深圳未来几天的天气情况

天气预报

最近的天气简直就和复制粘贴的一样

未来几天

深圳依然以晴暖为主

气温逐步回升

除了晴暖

最近深圳还有一个特点

那就是干燥!森林火险橙色预警生效中

大家记得要多喝水~~注意用火安全

最后再奉上一波美图

给大家洗洗眼

最近难得的好天气

明天再上一天班就可以休息啦~

有空多出去转转

赏赏花、多呼吸呼吸新鲜空气

新年新气象,大家一起加油鸭~

来源:深圳大件事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往期精彩推荐

超震撼!“创新南山”政府官微首发短视频热转,“围观”已破200万

留深过年有年味,南山党群带你体验有书香的新春文化

这份祝福“礼包”送给留深过年的你,一同见“圳”美好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