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中国数字经济新动能!南山试点数据生产要素统计和核算

2021-02-20 来源:创新南山

进入数字经济时代,数据已成为关键的生产要素。据最新消息,南山区将试点生产要素统计和核算

今年,南山区统计局将选取有代表性的企业,展开深入调查,了解数据要素在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参与和贡献情况,为下一步在全市及全国铺开积累相关的经验,也为下一阶段的GDP核算提供新的增长点。

关于数据生产要素统计的研究和实践,目前在国内尚属空白。南山作为数字经济发展高地,汇聚了中兴通讯、大疆、腾讯、财付通等数字经济、新兴金融类企业,数据生产要素交易活跃。

“去年疫情开始后,南山就成为中国数字经济新动能的试验场”,南山科技事务所王艳梅博士说,作为新型生产要素,数据以幂数效应,放大人、财、物的能量,大大增强南山经济的韧性与厚度

今年以来,在数字经济的两大组成——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南山今年都有大动作。在年初举行的南山区七届五次党代会上,南山区委书记曾湃表示,今年南山将持续推动制造业企业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转型。做大做强数字经济,大力创建“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实验区”,鼓励企业“上云上平台”,加快培育“两业融合”发展新业态。推动5G、人工智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应用示范,打造蛇口网谷、深圳湾科技生态园等一批市级 5G智慧示范样板园区。有序推进数字人民币、沙盒监管等试点落地,大力培育金融科技产业生态。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郑恺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往期精彩推荐

这份祝福“礼包”送给留深过年的你,一同见“圳”美好

春暖花开!南山赏花网红地大集合,来场浪漫邂逅吧!

将奋斗进行到底!2021,南山这样干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