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牛” 南山这所学校“爱”之系列开学典礼超震撼

2021-02-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秦亚会 孙跃)用钢铁侠无人机表演展示南山区高科技成就、近500名师生摆出“2021中国牛”造型献礼建党100周年、让学生抽盲盒拿“红包”感受新年喜气……2月22日,南山实验教育集团园丁学校在开学典礼当天用一系列用心、暖心且具有新意的活动,让学生们喜笑开颜。

2021年2月22日,南山实验教育集团园丁学校隆重举行以“我爱你南山”为主题的升旗仪式暨开学典礼,这是继“我爱你中国”“我爱你深圳”之后的“爱”的系列之第三次开学典礼。园丁学校一以贯之地引导学生厚植家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美好南山,创新深圳,幸福中国,辉煌明日必将有我!


总有一样幸运属于爱拼的你——牛运宝盒新年小确幸


新学期伊始,一入校门的孩子们就收到了学校精心准备的盲盒,盲盒里装有牛的挂饰和各种各样的文具,每个学生将随机选择一份盲盒,带走属于自己的幸运。


总有一种歌声唤醒家国情怀——唱响国歌校歌


7点50分,开学典礼在操场上拉开序幕。开学典礼由王弋安老师、二七班黄雨澄爸爸、程诗画同学和吴卓楷同学共同主持。

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们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伴随着庄严嘹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少先队员向国旗行队礼,满怀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崇高敬意。

杨瑜老师带领全校师生深情演唱园丁校歌,动人的歌声回荡在晴空中。

诗情携科技齐飞呈现南山骄傲——诗朗诵、无人机酷炫表演


2021恰逢南山区进入而立之年,在四位主持人深情的讲述中,全校师生共同回顾了南山区悠久的历史。南山脚下、前海之畔,这既是我们成长的地方,也是一片创造了无数奇迹的热土。它从三十年前的一个小小渔村,打响中国改革开放第一声炮响,快速成长为深圳的经济大区、科技强区、创新高地,令世界瞩目。生于斯长于斯的学子们深感骄傲与自豪,那我们将拿什么去表达对脚下这一方土地的热爱呢?

都荣升老师、刘少芳老师及学生代表献礼南山,进行了诗朗诵《我爱你南山》。一个钢铁侠造型的无人机突然盘旋在学校操场上空,进行酷炫的无人机表演,彰显南山科技风采。


拿什么奉献给你,我们的南山——校长开学第一课


“我们生长在这一片新时代奋力崛起、矢志未来、引领中国发展、中华崛起的土地,我们也面临一个错综复杂的世界大变局的时代,这既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也是一个巨大的机遇……有了这样一个基本的家国情怀和灵魂所在,你们一生将停不下脚步,将会成为我们这个国家未来整体发展的动力,将会成为我们脚下这片土地最美的未来的最大创造力之所在。”园丁学校谢慧平校长带来了名为 《拿什么奉献给你,我们的南山!》的开学第一课,更提醒莘莘学子和园丁教师值此深圳发展的新使命新定位,值此园丁学校开学之际,扬帆踏浪,策马扬鞭,用奋斗开启牛年的美好征程。


“2021中国牛”造型亮相——献礼建党100周年


接下来,由二(6 )班同学领唱、全校师生齐唱《在灿烂阳光下》。

优美的歌声中,巨幅国旗亮相,象征着能量、力量与勇气的“牛”造型相得益彰,“2021中国牛”让全场沸腾!


拥甜蜜与祝福开启牛年新征程——暖心红包满载祝福


新的一年,园丁学子照例又收到了学校派发的红包,有印制南山地标的书签、承载着美好祝愿的心愿卡和独具创意的园丁币,还有寓意新年更“棒”的棒棒糖。孩子们的幸福在脸上洋溢,在心底绽放。


这场庄严神圣的升旗仪式暨开学典礼,仪式感满满,为学生的幸福人生奠基,以创新形式地深入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厚植家国情怀!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