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和谐一家亲 蛇口街道深圳湾社区工联会其乐融融庆元宵

2021-02-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2月26日下午,由蛇口街道总工会主办,深圳湾社区党委、深圳湾社区工联会以及深圳湾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二队承办的深圳湾“温暖和谐一家亲,其乐融融庆元宵”——深圳湾社区工联会元宵活动在深圳湾社区三湘海尚小区广场举行,蛇口街道四级调研员赖建航,深圳湾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二队教导员刘志钢,街道总工会副主席黄智华,深圳湾党委书记高敏出席了本次活动,小区50余名居民参与了本次活动。

深圳湾社区工联会活动首先在边防检查站执勤二队整齐划一、刚劲有力的擒敌拳术中拉开帷幕,紧接着由文艺小分队献上古筝演奏《渔洲唱晚》、诗歌朗诵《卫士荣光》、长笛独奏《我心永恒》等精彩的演出,活动的最后,全体领导来宾和居民群众一起深情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用最美的歌声、最真挚的感情,放歌新时代,唱响主旋律,向祖国献上最美好的新年祝愿。

文艺活动演出结束后,领导来宾和居民群众一起参与了元宵游园活动。猜灯谜可谓是元宵节必不可少的项目了,活动现场的灯谜都经过了各社区党委的精心设计,除了常规的打成语、地名、物品、人物、节日问候语外,深圳湾社区还创意添加了党建知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反腐倡廉、消防安全、法律知识、科普、防疫知识等灯谜。除了猜灯谜,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百发百中套圈圈”“欢乐吹乒乓球”等趣味小游戏,居民朋友们在猜灯谜、做游戏拿奖品之余,还能在摊位前喝上一碗热腾暖心的汤圆,既收获了奖品,又收获了欢乐。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元宵节是传统文化节日,既能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盛宴,又能增进彼此邻里关系,更让大家感受到元宵节的欢乐气氛和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进一步激发广大居民团结向上、文明健康的精神风貌,推动了社区文明和谐建设,同时也增强了社区居民对社区的融入感和归属感。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