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维护辖区平安稳定,快来看看南山公安这份2020高分答卷

2021-03-02 来源:创新南山

2月28日下午,南山公安分局举行2020年总结表彰暨2021年工作部署会,回顾总结2020年南山公安工作,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全力维护南山辖区平安稳定。

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

激励警队士气和战斗力  

对41个先进集体、233名民警、41名辅警及17个民警家庭、15个优秀警嫂进行隆重表彰。

峥嵘岁月情

无悔从警路    

举行退休老民警荣休仪式。荣休的老民警为南山社会治安贡献了最宝贵的年华,代表着南山警队的优良传承。

严密筑牢防线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疫情防控工作中,南山公安专班统筹运作,全警共同奋战,深入社区开展“三位一体”核查;积极在入深通道设卡查验;守住了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唯一保持客货双通的深圳湾口岸,全力阻断疫情传播、散发风险。

科技助力防控

推进平安城区建设  

南山区刑事治安警情连续五年下降

★ 全区总警情同比下降2.9%

★ 刑事治安警情同比下降12.2%

★ 盗窃警情同比下降11.2%

★ 八类警情同比下降39.6%

南山公安持续优化全区巡逻防控体系,全面发动群防群治力量,依托专业骨干组建应急冲锋队和海防队伍;组织“千警进万家”活动,盘活更多警力深入社区,开展“大巡逻、大排查、大管控”,主动消除治安隐患;发挥警企合作优势,打造世界之窗5G智慧警务室,被评为广东省智慧巡逻防控示范点。

坚持高压严打

有力震慑各类违法犯罪  

01

守牢海域防线

成立反攻坚队

南山公安坚持以打促防、打防结合,深入推进扫黑除恶、“飓风”“净海”等专项行动,守牢海域防线,组建海防中队,建立海防预警指挥室,打造全感智防的“智慧海防”体系,严厉打击走私偷渡案件,主动守牢南山海岸线。

02

成立反诈攻坚队

成立反攻坚队

为遏制电诈犯罪,成立反诈攻坚队,铲除电诈黑灰产业窝点,集中优势力量全链条摧毁电诈犯罪网络。

03

强化涉众金融风险化解

成立反攻坚队

强化涉众金融风险化解,加大侵犯知识产权犯罪的打击力度,有力维护了企业的健康发展。

04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

成立反攻坚队

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三年共打掉85个涉恶犯罪团伙,破获涉恶案件460宗,有力巩固辖区基础治理。

05

深挖打击食药环犯罪

成立反攻坚队

深挖打击食药环犯罪,捍卫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深化基础建设

提升基层综合治理能力  

南山公安结合辖区治安特点,从服务群众、规范执法、功能优化等方面,推进派出所规范化建设。沙河所获评广东省“岭南示范派出所”。探索试点“社巡融合”,升级改造社区警务室,激发派出所活力、提升基层综合战斗力。

坚持便民利民

服务民生提高群众满意度  

坚持南山警企法务联席制度,搭建警企沟通交流平台,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全力推进“南、中、北”三个综合服务中心的智慧化升级改造,打造先行示范的综合服务“南山品牌”。深圳湾服务中心荣获“深圳市市长质量奖(服务类银奖)”,出入境管理大队一对多智助办证系统荣获“公安部基层技术革新三等奖”。

新的一年,南山警队将秉承

“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作风

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稳步发展

为将南山建设成

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保驾护航!

来源 | 深圳南山公安

编辑 | 李蔓铃 杨渝嘉

责编 | 王婷婷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往期精彩推荐

深圳市南山区面向全球选聘3名国际化高级项目顾问

粉色“樱花列车”,随手一拍就是壁纸!赶紧去打卡呀!

深圳今年将高质量新建扩建4家医院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