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街道与邮轮母港强强联手 擦亮辖区国际名片

2021-03-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近日,招商街道举办“寻迹深湾-魅力招商”特色文旅暨“国际友人看深圳”的活动,经过蛇口邮轮母港的外籍游客发现展架上放置着一些双语版宣传册子,他们拿起这两份宣传册,饶有兴趣地阅读。面对记者的采访,正在看册子的John说:“我发现了两本宝藏小册子,它们非常有用!首先,这是双语版的,阅读起来非常友好;然后里面介绍了境外人员管理服务中心和南山国际化交流中心,可以办理各种业务,也有各种各样的活动,能帮助我们融入中国生活,真的非常棒。我要把这个册子推荐给我的朋友。”

招商街道作为国际化街区创建单位和国际人才街区建设点,居住着100个国家的6547名外籍居民,为了给外籍居民提供全方位、一站式、高质量的服务,加快国际化街区建设,街道积极促进与蛇口邮轮母港合作,双方畅通信息,实现资源共享。

据了解,除了在蛇口邮轮母港放置宣传册外,在南山国际化交流中心还设置了自助购票机。“之前,由于看不懂中文,要找朋友帮忙才能在网上订票。现在,交流中心设置的购票机是中英双语版的,我自己就能操作。过来交流中心参加活动,顺便就购票了,这样的设置真是太贴心了”,来自美国的Alex说道。

招商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招商街道与蛇口邮轮母港建立了长期的合作机制。招商街道为蛇口邮轮母港标识、旅客服务手册、微信公众号提供英文校对服务,组织国际志愿者指引疏导外籍旅客,并在相关线上平台发布邮轮出行信息等宣传信息;蛇口邮轮母港则为招商街道提供宣传服务和场地支持,包括:摆放涉外宣传资料、投放涉外宣传片、设置自助票机、为招商街道大型活动提供场地支持等。双方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努力实现信息畅通、设施共享、宣传互惠、服务联动,为外籍人士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以擦亮招商街道邮轮母港的国际名片。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