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街道月亮湾社区“半边天”参观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

2021-03-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近日,南山街道月亮湾社区组织社区妇女代表40余人,到龙华“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开展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参观学习民生微实事活动。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月亮湾社区的参观人员首先观看了大厅内文化名人大营救的视频,视频内容均取材于中央电视台的纪录片,真实震撼的视觉效果让在场所有人都随着事件的进展或担忧,或紧张,或开怀。随后开始瞻仰馆内的文物、历史照片、模拟场景和油画等相关历史研究成果,在解说员的细致解说中,参与人员进一步了解到当时被营救的文化名人及爱国人士的艰苦生活和数以千计的无名英雄的无私奉献精神。

文化名人大营救,为中华民族、新中国保存了一大批文化精英。这次营救被茅盾称为是“抗战以来最伟大的抢救工作”,在中国抗战史上具有重大的意义,在整个东江纵队的战斗历史中,大营救功绩永远彪炳史册。月亮湾社区的妇女代表跟随展馆陈列的文物、史料重温了先烈们战斗的光辉岁月,更深感当下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