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街道学府社区居民用文字书写自己的人生故事

2021-03-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在三八妇女节的当天,我们不是去旅游,不是去看电影,去逛街,而是再次来到课堂,学习写作,用文字讲述自己的生命故事,通过文字书写社区的精彩,这个节日礼物比什么礼物都有意义。”38日上午,由南山街道学府社区党委主办的民生微实事项目长者生命故事集活动在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开展。来自学府社区近30名居民参加了活动,这其中有很多的女性朋友参与

学府社区是一个综合型的社区,居住的人群素质高,很多退休老党员、居民参与了社区举办的丰富多彩的活动之后,都会写一个新闻稿来表达自己对社区党委举办活动的感激之情,鉴于社区爱好写作的成员不少,学府社区还组建了宣传组。

为了扩大宣传组的业务水平,也为了让宣传组的成员用文字书写社区,通过自己的笔书写社区的发展,学府社区党委特举办了此次活动。活动邀请了具有十几年写作经验的记者、作家讲述写作的基本知识,主讲老师向参与者讲解写作的重要性,如何寻找写作的素材,写作的基本技巧以及手机摄影的基本知识。在学习完写作知识之后,学府社区将组织参与活动的人员组建一支宣传写作队,写作队将用自己的笔和手机,书写社区之美,社区党委将把宣传写作队的稿件编辑成一本册子,通过《故事集 》传承社区文化。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