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桃灿花醉红颜 一幼巾帼耀芳华

2021-03-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王利菡 钟子璐)人间三月,桃之夭夭,灼灼其华。3月8日是国际妇女节,又称“三八节”、“妇女节”、“女神节”,“三八”国际妇女节,是世界劳动妇女为争取和平、民主、妇女解放而战斗的节日。伴随着暖意融融的春风,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妇女节”又来临了。

今日·以花为诗

插花品香,诗情花意。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丰富工会女教职工文化生活,提高美学素养及审美能力,增强一幼教职工凝聚力,新桃源第一幼儿园工会组织了一场温馨有趣的古韵插花活动,让女教师们身着旗袍,伴随琴音,体验花艺,感受艺术带来的精神享受,共迎美好节日时光,活跃节日氛围。

活动现场,花香四溢,一派温馨、浪漫的景象。40多位女老师们着旗袍出席,围桌而坐,在殷切的期盼中开始了本次主题艺术插花活动。

活动开始之际,李函威园长为全体女教职工送上了节日祝福。随后,特邀嘉宾宋秀云老师现场对鲜花常识、品种特点、插花技巧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现场插花演示。

浪漫的各色玫瑰、素雅的六出花、散发着清香的洋桔梗、高洁的雪菊……各色花卉摆满了一桌,选花、修剪、插花……在老师的指导下,女老师们个个兴致盎然,边看边学,修枝剪叶,用心制作着属于自己的花篮,现场气氛热烈温馨。一支支普通的鲜花,经过大家心灵手巧、独具匠心的修剪和搭配后,变成了一篮篮层次分明、错落有致的艺术品,女 教职 工们用自己的创意和智慧赋予了鲜花更丰富的内涵和魅力。


今日·最美是你


在这特别的日子里,让平时庄严的升旗仪式多了一些暖意与色彩。新桃一幼的十位小绅士们组成了礼仪方队,在升旗仪式上将玫瑰献给最亲爱的老师们!玫瑰芬芳扑鼻,幽香醉人,老师们纷纷沉浸在节日的喜悦中。


上午,两位园长还为辛勤奋斗在后勤岗位的女同胞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


今日·以礼寄情


虽然身边的“女神”众多,但孩子们最心心念念的、最想感谢的还是自己的妈妈、奶奶外婆,一双双小巧手,一对对专注而认真的大眼睛,在这妇女节来临之际,恰逢春暖花开,他们将把世界上最用心的礼物送给最爱的女神们!

饱含着孩子们爱意的“女神贺卡”、色彩艳丽的“爱之花”、时尚摩登的“女神包包”,孩子们创意无限大!


新桃源第一幼儿园也给各位“女神”送上一句祝福:一缕缕春风,吹去了我们诚挚的祝福;一阵阵春雨,降下了我们真心的问候;一抹抹春阳,照耀了我们温暖的关怀。“三八国际妇女节”到了,祝愿每一位女神快乐相伴,幸福相依,美丽常驻,如花般娇艳,迎春绽放!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