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批电子印章在南山应用,点击免费申领→

2021-03-09 来源:创新南山

近日

深圳市统一电子印章管理系统上线

结合电子营业执照应用

深圳首批电子印章在南山应用

电子印章

是通过密码技术,将印章图像与印章主体身份绑定形成的电子文件。其通俗的理解就是实物印章的数字化,让市民在数字世界中也能使用权威的、安全的印章,还能保证盖章文档的完整性、真实性和不可否认性。

深圳首批电子印章在南山应用

作为深圳电子印章政务应用试点,南山区快速联合各审批部门梳理了包含宣传部、文体局含出版物许可、演出等一批62个电子印章应用试点事项。

据悉,该次申报成为深圳首批电子印章的政务服务应用,这标志着南山政务服务模式从“秒批”到“无感申办”之后新的体验升级。

位于沙河街道的百年传承(深圳)贸易有限公司通过全流程网上申报的方式,完成了“从事出版物零售业务变更申请”业务的申请、受理、审批、制证在内的全部办事环节。

据南山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新办和信息变更商事主体在获得商事登记核准后,即可通过“i深圳”APP同步免费申领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系统为每个商事主体生成一套四枚电子印章(含法定名称章、财务专用章、合同专用章、负责人章)。存量商事主体可在“i深圳”APP或市统一电子印章系统直接免费申领电子印章。

目前,南山区已有62件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综合应用。在公共事业服务领域,企业也可以通过电子营业执照签章在线完成政府采购供应商注册,参加政府招标采购。在重点商业领域,企业也可在服务申请、金融办理、保险办理、电子合同签署等多种业务场景应用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服务。未来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的综合应用将不断扩展。

如何申请电子印章?

打开“i深圳”手机App,首页中选择“部门服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政务服务”中找到“电子印章服务”栏目,进入印章管理页面,选择“印章申请”,完成法定代表人人脸验证和营业执照验证后完成印章申请。电子印章申请成功后,企业负责人可以自行领取使用,也可以授权其他人使用。

来源 | 蛇口消息报

文 | 雷玲 蒋世科

编辑 | 李蔓铃 杨渝嘉

责编 | 王婷婷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往期精彩推荐

深圳市南山区面向全球选聘3名国际化高级项目顾问

粉色“樱花列车”,随手一拍就是壁纸!赶紧去打卡呀!

深圳今年将高质量新建扩建4家医院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