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园区一学校一小镇“犇”起来!南山“牵手”深汕合作区多个项目最新进展

2021-03-10 来源:创新南山

“已经确定有3家南山企业入驻,

其中2家还是上市公司……”

近日

深汕特别合作区(南山)

高新产业园等多个项目

有了最新进展

3月4日,一场现场办公会在鹅埠镇深汕大道北侧的一座小山坡上进行,南山区委书记曾湃带队前往深汕特别合作区调研,重点考察了深汕特别合作区(南山)高新产业园项目。

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书记产耀东,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伟平一行接待了南山考察团,对南山区领导的到访表示欢迎。

一园

深汕特别合作区(南山)

高新产业园项目

在深汕特别合作区(南山)高新产业园项目现场,曾湃通过参观展板、听取汇报、登高眺望等方式,了解项目情况。

▲曾湃率队考察深汕特别合作区(南山)高新产业园项目。

据介绍,深汕特别合作区(南山)高新产业园项目采用“飞地经济”模式,探索“总部+基地”“研发+生产”“智慧+运用”的合作共建机制,产业园区总规划用地面积约2平方公里,采用“1(起步区)+N(核心区及若干拓展区)”的开发模式。

其中,一期起步区总计容积率建筑面积约23.8万平方米,总投资金额约11亿元,将布局先进制造业、新材料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等。

深汇通公司负责人:

“这里将成为南山的一个全新‘小镇’,重点引进南山具有高新技术、规模品牌、发展前景的产业项目,打造‘南山总部+深汕基地’的先进制造产业高地。”

据介绍

项目(一期)土方工程

已于3月1日开展公开定标工作

目前正在公示

计划于3月中旬

启动项目(一期)土方平整工作

今年第四季度开展

项目(一期)总承包招标工作

预计2023年竣工

参观了展板,曾湃还步行到邻侧的山坡高处,眺望了解地块规划设计、土地整备、交通区位情况,询问项目招商引资工作。

曾湃:

●要按照深汕特别合作区(南山)高新产业园合作框架协议,高标准推进园区建设

●强化与当地有关部门的对接沟通,加快推进土地平整与招商引资工作;

●大力拓展“飞地经济”,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盘活深汇通等国企资金,带着股份公司共同致富。

一学校

深圳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

深汕西中心学校

在学校

曾湃一行边走边看

了解校区功能布局、办学理念

师资力量、招生情况等

项目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规划设置54个教学班,剧场、舞蹈室、操场等设施一应俱全……走进崭新的校区,师生对学校的满意度写在幸福的脸上。

● 学校概况

南外深汕学校项目,是一所由南山区和深汕特别合作区合作共建的新建公办学校,属于深圳市南山区教育局下属南外成员学校。此次合作办学是南山区基础教育集团品牌首次跨区域输出。

南外深汕学校共有三个校区:深汕幼儿园、深汕学校(九年一贯制)、深汕高级中学。深汕学校(九年一贯制)占地约5万平方米,共54个教学班,项目建设展现出“深圳速度”,计划今年9月开学。

一小镇

深汕湾机器人小镇

在深汕湾机器人小镇

南山区领导进行了考察

▲南山区领导考察深汕湾机器人小镇

据介绍,作为深圳市人工智能产业示范区和三大人工智能产业聚集区之一,该片区旨在打造集机器人研发设计、孵化加速、生产制造、系统集成、终端应用、展示展览等功能于一体的机器人全产业链特色小镇,首批已有14家企业集中签约,重点园区正如火如荼建设,加速打造全国最大机器人小镇

▲深汕特别合作区加速打造全国最大的全产业链机器人特色小镇。

● 小镇概况

整体规划超过13.5平方公里的深汕湾机器人小镇,是深汕合作区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也是全国在建的面积最大的全产业链机器人特色小镇,已纳入深圳市人工智能产业示范区和三大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区之列。作为小镇首发项目,深汕湾科技城由深圳特区建发集团建设,是深汕湾机器人小镇的旗舰智谷,总建筑面积约41万平方米,融产业、办公、商业、社区于一体。

▲深汕湾机器人小镇首发项目——深汕湾科技城效果图。

南山区领导李小宁、李威、刘根平,以及区委(政府)办、区教育局、区科技创新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国资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新闻词典:深汕特别合作区

合作区总面积468.3平方公里,海洋面积1152平方公里,由原鹅埠、小漠、赤石、鲘门四镇组成,人口约7.73万人。

引进更多南山优质高端项目

深汕特别合作区

未来可期

而南山企业做大做强的需求

也将得到满足

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 | 蛇口消息报

文图 | 蒋晶 贺志熙

编辑 | 李蔓铃 杨渝嘉

责编 | 王婷婷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往期精彩推荐

深圳市南山区面向全球选聘3名国际化高级项目顾问

粉色“樱花列车”,随手一拍就是壁纸!赶紧去打卡呀!

深圳今年将高质量新建扩建4家医院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