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街道举行“妇儿之家”成果展示暨新址启用仪式 打造先行示范样板 筑牢妇儿幸福港湾

2021-03-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3月11日下午,招商街道妇联举行“妇儿之家”成果展示暨新址启用仪式。该街道“妇儿之家”新址作为省级“妇女之家”示范点,依托文竹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共享上千平米空间,以“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为理念进行建设,打造出全新的妇女儿童服务阵地。

南山区妇联主席杜屏、招商街道党工委书记刘理,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陈琰超,街道妇联主席魏婷婷以及蛇口边检站、区人大代表、社会组织代表、各社区妇联代表、巾帼志愿者代表等50余人共同见证招商街道“妇儿之家”新址全新亮相、全新起航。

据介绍,招商街道“妇儿之家”新址阵地面积共1000平方米,设立了妇女儿童谈心室、家庭教育讲堂、妇儿娱乐活动室、书吧、咖啡厅、 VR体验亲子乐园及爱婴母婴室,空间明净温馨,服务功能多样实用。街道“妇儿之家”新址的启用,将进一步优化妇女儿童活动的场所,扩大妇儿之家的影响力,使妇女儿童学习有场所、活动有阵地、作用有发挥、展示有舞台,更有利于街道妇联引领、服务、联系妇女儿童,增强妇女儿童对妇联组织的信任感和归属感。

记者看到,活动通过设置鲜花签到墙、粉色造型项目墙、手工展台、志愿手作坊,以及丰富多彩的新址启用仪式节目展演,充分展示招商街道“妇儿之家”近年来的工作成果及辖区巾帼不让须眉的妇女风采。

杜屏对招商街道“妇儿之家”新址打造成效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街道“妇儿之家”新址的启用对于街道妇联深化基层妇联组织改革,提升“妇儿之家”建设水平,推动将政治引领、家风文明、创业就业、维权服务、妇女儿童关爱帮扶等工作落到实处,具有重大意义。招商街道的“妇儿之家”示范点建设,在全区起到示范先行作用,值得在全区复制推广。

刘理冀望街道妇联带领街道“妇儿之家”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形式,增强服务功能,进一步发挥妇联组织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妇女儿童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打造平安、美丽、幸福、国际招商街道大家庭作出更突出的贡献。

链接

招商街道妇联工作亮点

依托党建带妇建,推动规范建“家”。多年来,招商街道妇联始终围绕党政中心工作,积极推动街道“妇儿之家”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共建共享工作阵地,规范化运作妇联阵地。疫情发生后,招商街道妇联积极开展创建“无疫小区”家庭行动,为辖区家庭提供心理疏导、情绪调解、关系调试等辅导咨询,并在线上开展母亲节、儿童节、家庭教育空中课堂等丰富活动。

联动专业机构,推动项目建“家”。招商街道妇联联动第三方机构项目化运营“妇儿之家”,开展“她成长”项目,为辖区居民提供家庭教育培训、女性成长、亲子服务、文体娱乐等服务,项目服务辖区妇女儿童近5600人次。

吸纳优秀人才,推动队伍建“家”。招商街道“妇儿之家”积极发动社区,吸纳辖区各个领域优秀女性力量,组建“妈妈天使团”志愿队伍,定期提供技能培训。此外,吸纳街道、社区、派出所、辖区企事业单位优秀女性成立招商街道女子应急队,发挥女性在街道突发事件应急指挥、保障和预防控制体系中冲锋陷阵、润物无声的作用,让队伍成为守护平安招商、幸福招商的“铿锵玫瑰”。

发掘辖区资源,推动品牌建“家”。街道妇联通过整合多方资源力量,挖掘辖区妇儿家庭类社会组织团体、培训机构、文化路线等,引导其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延长妇联组织工作手臂。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