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续写春天故事“行•在南山”读书会(第六期)举办

2021-03-12 来源:南山共青团


青春无限好

奋进正当时

3月11日,“传承红色基因•续写春天故事”——“行•在南山”读书会(第六期)在高北十六“青年之家”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南山区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工委)主办,南山团区委承办,活动旨在动员广大青年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落实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蓉,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直机关工委书记陈晓红,团区委书记金翠,区直机关党员代表,青年干部先锋营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我们党的一百年

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

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

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

活动现场,区委党校郭翙同志以南山党史为主线,深情讲述了东江纵队战斗英雄曾通同志革命的一生,并号召大家以实际行动学习英雄、致敬英雄。

郭翙为大家介绍南山党史


奋进只争朝夕,青春不负韶华

传承红色基因,续写春天故事

团区委书记金翠从改革开放初期的十年、南山经济发展腾笼换鸟的十年、南山创新发展的十年等三个篇章,向大家介绍了南山共青团工作发展史,并表示在接下来将继续围绕区委中心工作,深化改革、务实创新,以过硬工作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南山加快建成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贡献青春力量。

金翠为大家介绍南山共青团工作发展史

昨天,雄关漫道真如铁

今天,人间正道是沧桑

明天,长风破浪会有时

区水务局谢尚安、区发改局邹文丹等两位青年干部代表通过解说主题党史短视频《画说党史》,为大家分享了党的艰辛探索和辉煌成就,并号召广大青年干部坚定不移跟着党,在中国道路上接力奋斗,走向无限美好的远方。

谢尚安、邹文丹深情投入为《画说党史》配音

以“归零”的心态

“冲刺”的姿态

“赶考”的状态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区纪委唐姝玮,团区委伍志龙、肖颖等三名青年干部代表,依次分享了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片段,值得每一位新时代青年去体悟,去学习。三位青年干部也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年轻党员,要时刻把“为人民服务”放在心中,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唐姝玮分享

伍志龙分享

肖颖分享

构建科学化的社会治理工作体系

搭建智能化的社会治理工作平台

形成精准精细化的社会治理工作模式

打造多元参与的社会治理共治格局

团区委挂职副书记陈泽钧分享了关于“网格化+块数据”项目与个人成长的心得体会,总结出四方面收获与大家共勉:坚持脚踏实地干工作,坚持创新发展,坚持利用信息手段,坚持发动多元力量。

陈泽钧为大家分享心得

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

用青春和汗水

创造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

本次“行•在南山”读书会,团区委青年干部、青年志愿者代表还为大家带来了情景剧《连心桥》、男声合唱《青春之我》、手语表演《堂堂正正一辈子》等节目,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动员号召广大青年书写青春历史,彰显青春力量,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情景剧《连心桥》

男声合唱《青春之我》

手语表演《堂堂正正一辈子》

2020年,是注定不平凡的一年

也正因为这份“不平凡”

让我们在恰逢建党百年的2021年

更加勇敢、更加坚毅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读书会是南山团区委

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系列活动的开局之作

之后,团团会推出更多

针对青少年参与的红色基因传承活动

满足南山青少年多层次

多样化的学好用好党史需求

南山青年

快跟着团团一起“燥”起来吧

最后

团团还准备了5道党史知识的题目

快来看看你能答对几道

(点击选项查看答案,红色选项为正确答案)

01

____年,李大钊在《新青年》杂志发表了《我的马克思主义观》?

A、1917年

B、1919年

C、1912年

D、1922年

02

第一个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是由____翻译?

A、陈望道

B、李大钊

C、陈独秀

D、胡适

03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1921年7月23日举行,会场设在____?

A、上海

B、北京

C、天津

D、浙江

04

在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上____被选为中央局书记?

A、陈独秀

B、张国焘

C、李达

D、陈公博

05

开天辟地、敢为人先是____?

A、井冈山精神

B、延安精神

C、西柏坡精神

D、红船精神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