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大会 坚决打赢铁腕治警正风肃纪攻坚战

2021-03-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3月11日,南山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大会在区委大楼召开,传达学习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和省、市、区有关会议精神,全面部署、推进南山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坚决打赢铁腕治警、正风肃纪攻坚战。广东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深圳市指导组副组长李庆到会指导,南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尹书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南山公安分局局长姜文林主持会议,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区法院院长符波,副组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孙爱军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意义和目标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及省委、市委、区委主要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树立政法机关执法为民的良好形象。二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增强永葆忠诚纯洁可靠本色的思想、政治、行动自觉,在“常”“长”两字上下功夫,持之以恒、坚持不懈抓好学习教育。三要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抓好查纠整改,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顿顽瘴痼疾,综合运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和专项整治“三种手段”,推动查纠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四要扎实做好总结提升,巩固和拓展教育整顿成果,重点做好科学评估成效、深化问题整改和推进建章立制“三项工作”,确保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顿顽瘴痼疾和弘扬英模精神“四项重点任务”力度不减、劲头不松。五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打赢教育整顿攻坚战,推动教育整顿往深里学、往心里走、往实里干,推动平安南山、法治南山建设取得新成绩。

区委政法委、区检察院、区司法局全体干警,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区审计局、区信访局主要负责人,区扫黑除恶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区法院、南山公安分局全体干警、各街道政法委员及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