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街道表彰优秀网格员楼栋长 奋力推进网格管理再上新台阶

2021-03-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汪紫微 /图)312日上午,招商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四海社区大舞台隆重举行表彰大会,表彰标兵网格员、优秀网格员、优秀楼栋长,以表彰先进、树立榜样、振奋精神,激励全体网格员、楼栋长新一年再接再厉,奋力推进招商街道网格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南山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招商街道党政领导,以及街道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各社区主要负责人、网格员代表、楼栋长代表共228人参会。

大会肯定街道过去一年网格管理工作,感谢全体网格员、楼栋长过去一年辛苦卓绝的付出和颇有成效的工作。据介绍,疫情发生后,招商街道130余名网格员冲锋在前、守格尽责,主动承担起密接转运、居家隔离服务、卡点值守、企业复工等繁重任务,在防疫最危急时刻顶住了如山压力,经受住了艰巨考验;900余名楼栋长闻令而动、自请出征,协助街道、社区做好入户排查、宣传发动、居家隔离保障、卡口测温等工作,为守住万家灯火里的幸福团圆贡献力量。招商街道网格管理工作也可圈可点,其中,《合力并进,爱在招商招商街道楼栋长培育项目》荣获“南山区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实践创新项目奖”;“全科网格赋能基层治理”经验案例入选市委政法委“市域治理现代化案例库”,受到市政法委有关领导肯定与表扬。

大会对13名标兵网格员、35名优秀网格员、100名优秀楼栋长进行通报表彰,为他们颁发奖杯和证书。优秀网格员代表、优秀楼栋长代表先后登台发言。

大会还向楼栋长代表颁授“招商街道楼栋长党员先锋队”队旗,进一步激发党员楼栋长的工作责任心和政治责任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队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南山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网格管理中心主任许静红充分肯定招商街道过去一年在基础信息采集、基层社会治理建设和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工作,对街道网格工作提出新一年的期许,并对南山区网格管理工作进行展望。

2021年是招商街道的“网格管理优化提升年”。招商街道党工委书记刘理表示,街道一是以“精品网格工程”为抓手,创新街道网格工作,实现基层治理的精细化、精准化、精品化,打造网格化社会治理“招商品牌”。二是结合智慧城市的建设,依托智慧社区、多功能杆等项目,加快科技赋能网格,打造“聪明”、高效网格,实现网格的智能运转。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