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冠军龚睿那青少年羽毛球训练双基地落户华侨城小学

2021-03-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黄艺苑)3月12日上午,世界羽毛球冠军龚睿那莅临华侨城小学开展主题为“冠军进校园”羽毛球系列交流活动,龚睿那与华侨城小学师生面对面互动。活动主要分为青少年羽毛球训练双基地授牌仪式和羽毛球家庭亲子运动嘉年华。王智慧校长、张祖志副校长、王丹副校长和全校师生对龚睿那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现场活动氛围热烈,场面爆棚,同学们争相与冠军互动合影。 

龚睿那是羽毛球女子单打世界冠军,曾蝉联三届国际羽联尤伯杯赛冠军与全运会女子团体冠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女子单打冠军,多次获得世界多个有影响力公开赛冠军。退役后,龚睿那获得北京体育大学获得体育训练学硕士,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做访问学者,中国羽毛球协会青少年委员会常委,国家羽毛球高级教练员。

  羽毛球历来是华侨城小学的传统体育项目。学校将羽毛球项目纳入体育课堂,在一年级开设羽毛球年级特色课程,确保每班每周有一节羽毛球课。在2019年10月南山区教育系统教职工羽毛球赛中,华侨城小学曾荣获全区“第七名”和“体育道德风尚奖”的好成绩。羽毛球运动项目一直深受师生的喜爱。

王智慧校长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今天我们隆重举行揭牌仪式是正式宣告,世界冠军和华侨城小学体育工作紧密合作进入了新的阶段和高度,希望世界冠军带来的羽动之乐能提升我们的身体素质,增长我们的专业技能,能沉淀我们的运动素养。做真正的终身运动者、责任担当者、问题解决者和优雅生活者。希望同学们牛年许下最牛愿望,心里有冠军的梦想,用力挥洒起手中的球拍,向着自己的目标去努力和拼搏!”

龚睿那表示,非常高兴能来到美丽的森林学校,她兴奋地采访学生对羽毛球运动的了解和兴趣。她说:“羽毛球飞起来,能让人快乐;羽毛球飞起来,能让小朋友长高;你打过来我打过去,能增进合作与友谊。青少年羽毛球训练与评级双基地正式落户华侨城小学,未来将会有更专业的教练团队助力学校羽毛球运动项目的发展,提升师生羽毛球技术能力。”她寄语崇尚运动的侨小学子,飞舞球拍,享受运动带来的身心健康与快乐,做自己心目中的冠军!

揭牌仪式后,四6中队的同学们带来精彩的羽毛球操表演,全体学生挥舞着手中的羽毛球,跟着节拍律动,热闹非凡,大家都为追到国家运动明星而兴奋不已。同学们纷纷励志向冠军学习,加强体育锻炼,不断超越自我。 此次冠军进校园活动旨在帮助青少年增强身体素质,进一步发掘具有运动潜质的青少年选手,为专业发展做人才储备和培养,为学校营造良好的运动氛围,推动创设具有特色的教学课程体系。

3月14日华侨城小学将开展羽毛球家庭亲自运动嘉年华活动,龚睿那和专业羽毛球教练团队将参与指导,活动项目主要有与冠军家庭亲子对战、趣味体育游戏等。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