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积极开展2021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

2021-03-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为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进一步改善消费环境,促进消费畅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山监管局(南山监管局)联合深圳市南山区消费者委员会办公室(南山区消委会),于3月12日上午在海岸城开展“寻味南山、品质消费”2021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南山监管局局长郑镜雄、副局长李汉裕,市场科、南山区消委会、辖区监管所工作人员,以及市民朋友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趣味答题领取礼品和随机抽检环节,现场的市民朋友积极参与,领取卡路里测量仪、运动头带、刺绣团扇等小礼品,现场气氛火爆。“押膘之旅”主题场景的设置,更是让消费者在方寸之间全面熟悉掌握南山美食地图,按图索骥即可尽享南山美食。

 

此次系列活动在南山设置多个分会场,在蛇口宝能ALL CITY,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派发南山美食地图,介绍南山区特色美食,宣贯食品安全知识,倡导使用公勺公筷理念,促进制止餐饮浪费理念普及,并结合食品、药械、特种设备等与民生息息相关的市场监管业务,发放相关资料,提升群众消费信心,受到消费者的热烈欢迎。同时,蛇口海关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现场向消费者展示海关进出口环节查获的各种侵权货物,提醒消费者保持警惕,注意查验购物凭证,避免合法利益受到损害。

据了解,今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覆盖海岸城、京基百纳广场、宝能ALLCITY、来福士广场、深圳湾万象城、益田假日广场、海上世界、华侨城创意文化园、益田假日里、欢乐海岸、原味街、万象天地、万科云城、宝能环球汇14大商圈,并结合寻味南山美食地图展开全面宣传,将消费者维权保护与食安惠民工程有机结合,突出消费更放心、生活更舒心、保障更安心。

 

另据统计,南山区消委会2020年度共收到消费者投诉件20509宗,和解企业受理10232宗,信访件32宗,结案率达96.07%,挽回经济损失4333余万元。消费者通过电话表示谢意3600余次。

下一步,南山监管局与南山区消委会将继续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以及消费者权益维护等相关工作,宣传消费者维权保护法,动员和鼓励广大经营者自觉规范经营,营造良好的放心消费舆论氛围,让南山市民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