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合作 院企驱动 区工商联率直属商协会走进中科院深圳先进院

2021-03-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3月15日,由南山区工商联主办、粤海商会组织承办“创新合作、院企驱动”走进中科院深圳先进院暨直属商协会合作发展交流会举行。活动邀请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创新发展处处长毕亚雷、生物生物医药与技术研究所副所长万晓春、创新发展处企业合作办主任黄小华等专家,以及南山区数字经济产业协会、区块链应用协会、大数据产业协会、粤海商会、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风险管理协会等商协会负责人和相关会员企业代表近30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与会商协会及企业家代表围绕自身业务,就项目合作、人才培养、产学研转化等领域可能进行的合作内容与落实条件进行探讨。优必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表示,该公司和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在诸多项目领域有着合作,希望未来中科院深圳先进院能多提供和企业业务相关的应用场景。宝能集团区块链研究中心负责人表示,希望能和与会企业在汽车电池和自动驾驶、新型医疗器械、工业互联网及供应链金融链三大领域有深度交流合作。还有企业代表围绕法律科技、互联网通信等先进技术领域的技 术支撑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中科院深圳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强与企业的互动往来,围绕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在生物技术、信息技术的科研资源,以及在创业孵化、基金投资和创赛活动等方面的成熟经验和模式赋能企业发展。目前,先进院和海岸城已在交流基础上达成了一个积极的成果,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示范方面开始具体对接。

区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工商联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企业的桥梁纽带和参谋助手,而商协会作为工商联延伸企业服务的重要抓手,可以发挥各自优势。一是开启“党建+商协会服务”工作模式,搭建商协会党建工作联席会这个平台,聚合资源,汇集人才。二是通过行业商协会开展区块链和数字经济两项课题调研,摸清经济新形态的发展现状,助力行业健康发展;三是支持粤海商会、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等基层商会,开展创新企业资本对接会、政策宣讲会等系列企业服务。该负责人表示,希望与会企业与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多沟通、多交流,为企业发展注入“科技”新动能,借力各科研机构人才、科技、成果力量,实现技术与产业需求的对接、交流与合作,促进更多科技成果在南山绽放。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