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委卫生工委召开全系统党史学习动员大会

2021-03-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在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3月17日下午,南山区委卫生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动员部署,要 求区属各单位和民营医疗机构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做到“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实际行动推动南山区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南山区委卫生工委书记、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乐丽华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南山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圳市委党校王冲教授在会议上作“学习党史国史,坚定四个自信”专题讲座。

南山区卫生健康局领导班子成员,区属各单位、民营医疗机构党组织书记和各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等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上,朱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乐丽华代表区委卫生工委,在动员讲话中结合卫健系统实际,对今年党史学习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具体部署上来;二、突出重点,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周密实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她强调卫生健康系统是离人民群众最近的,最能体现为人民服务的,必须要不折不扣落实党史学习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格局,切实将党的建设与业务相融合,让老百姓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积极开创南山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篇章。


来自市委党校的王冲教授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的回顾,梳理出了党史的发展脉络和学习党史的具体方法,给后续的党史学习指明了方向。“出乎史,入乎道”,百年奋斗历程有着宝贵的历史启示,讲座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参会人员表示受益匪浅。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