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为期4个月

2021-03-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3月17日下午,南山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南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尹书彬向社会和媒体通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基本内容、有关措施、工作目标、工作安排等情况。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南山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为期4个月,从2月底持续至6月底。在教育整顿过程中,南山区将牢牢把握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五个过硬”总要求,完成“四项任务”,即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扎实推进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推动政法系统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值得一提的是,查纠整改环节为期约75天,将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紧盯容易出现廉政风险的领域、环节、岗位,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强化组织查处震慑,集中开展专项整治,确保查纠整改动真章、见实效。本次教育整顿对象范围包括南山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南山公安分局、区司法局的全体在编在职政法干警,以及街道政法委员、街道司法所在编人员等。

发布会上,尹书彬和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就抓好教育整顿工作回答记者提问,并邀请各媒体全力做好南山区政法宣传报道、舆论监督工作,讲好政法好故事、唱响政法主旋律、传播政法正能量,助力南山打造全市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标杆城区。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