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构建企业数字战斗力 高层次人才“领航·行”活动走进金蝶软件

2021-03-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3月17日下午,由南山区委组织部(区人才工作局)主办,南山区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南山区高层次人才“领航·行”活动(第八期)在金蝶软件园举行,南山区产学研各界相关领域40多名中外高层次人才代表参加活动。

高层次人才首先参观了金蝶体验馆,始创于1993年的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致力于“做最值得托付的企业服务平台”,在中国企业云服务市场不断探索,连续16年稳居中国成长型企业应用软件市场占有率第一,连续2年在中国企业级应用SaaS云服务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连续4年在中国企业级ERM SaaS(即云ERP)、财务SaaS市场占有率第一。金蝶是目前唯一入选Gartner全球市场指南(Market Guide)的中国企业SaaS云服务厂商,并成为唯一荣获IDC2020 ERP SaaS客户满意度大奖的中国SaaS厂商。在金蝶云服务产品展厅中,金蝶云·苍穹、金蝶云·星空、金蝶云·星辰、云之家、管易云、车商悦及我家云等多款行业企业数字化平台给高层次人才均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金蝶通过管理软件与云服务,已为世界范围内超过680万家企业、政府等组织提供服务。

在技术交流环节,国家重点人才、金蝶集团高级副总裁、首席科学家兼金蝶研究院院长张良杰博士作了“数字经济与企业数字战斗力”的主题分享,张博士结合当前时代发展的特点,分享数字经济发展的三个阶段及其本质特性,展现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必要性。张博士接着以重构五个维度的企业数字战斗力的方法论与支撑的云平台作为结束,展现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新路径与企业系统化融入整个数字经济生态系统的发展趋势。随后,与会高层次人才就企业未来创新发展、战略层面重构和全面数字化转型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相关链接

“领航·行”活动

“领航·行”是南山区“领航”系列活动之一,是南山人才工作的重要品牌,通过区内人才资源共享,组织高层次人才走进知名企业、高校、研究院,分享创新资源和成功经验,增进同行交流,促进高智力碰撞。南山区2020年本地生产总值6502.22亿元,增长5.1%,经济总量连续8年稳居广东省区(县)之首,南山走出了一条紧紧依靠人才、充分用好人才的发展之路,并以广大人才参与、支撑和引领,走出一条越来越宽广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