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街道首期蒲公英物业志愿讲师培训开课啦

2021-03-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3月19日上午,南山街道蒲公英物业志愿讲师队伍培训开课,现场百余名物业小区负责人及蒲公英培训讲师参加了该活动。

活动伊始,由专业的礼仪老师向学员们讲授课堂上的授课礼仪和授课技巧,教导学员们如何以更好的台风与亲和力在潜移默化中引导社区居民加入到垃圾分类这项公益事业里。第二个环节,现场邀请垃圾分类专业讲师向现场的学员们开展“深圳垃圾分类模式”的相关基础知识培训,讲师结合PPT和视频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深圳市生活垃圾的四分类标准和细则,介绍了住宅区内分类设施设备配置要求和分类收运处理流程。培训中重点向学员们普及了2020年9月1日我市出台实施的《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中对个人、单位、物业公司、收运企业在垃圾分类各环节工作中法律责任的规定。讲师的语言深入浅出,引发了学员的热烈反响。

通过培训,学员们不仅了解了深圳市垃圾分类的现状,认识到了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更坚定了发挥自身社区示范带头人,身体力行地影响小区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中的决心。活动结束之前,工作人员对学员们进行分组并布置课后作业,要求到场的物业人员以组为单位制作一篇关于垃圾分类的ppt课件,学员制作出的课件将在下一次课上随堂讨论。

物业讲师团的培训能力成长机制是通过学习、实践培训的循环过程。相信经过培训,南山街道的百余名物业志愿者将会在辖区内更好地展开垃圾分类宣讲工作,让垃圾分类的理念像蒲公英的种子一样散落在辖区的每个角落,在居民心中生根发芽。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