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妇女儿童开展妇幼保健项目27项 推进妇幼健康事业不断发展

2021-03-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郭琳 )在南山区委区政府及区卫健局的大力支持下,南山区妇女儿童开展的妇幼保健项目共计27项,覆盖妇女儿童全生命周期,为了有效推进2021年项目工作开展,2021年3月19日下午在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举办了南山区2020年妇幼健康项目总结会暨2021年工作计划会,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分管副院长王箴、保健部项目管理人员及院内各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先,南山区消除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负责人刘茜从项目管理、持续改进和指标考核这三个方面,以消除母婴传播项目为例,清晰地介绍了项目管理要注意的几大要点、分享了项目管理经验,并展示了南山区母婴阻断项目的成果,以“绝知此事要躬行”的结语结束了演讲,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认可;南山区地贫防控项项目负责人冯娜从项目创新机制及项目管理效果评价两方面,以地贫项目管理为例进行展开介绍,使参会人员明确了项目管理的重难点;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保健部项目管理人员郭琳就南山区2020年项目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2021年项目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保健部主任郭玉卿从项目负责人定位、项目经费管理及项目对外合作等方面,介绍了项目执行中要注意的几个重点问题。

最后,王箴组织讨论环节,各项目负责人对2020年项目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进行深入分析。王箴副院长说:此次会议举办的非常成功,抓住了关键、解决了问题、促进了工作。要求各项目负责人一是思路要开拓,创新工作方法,利用信息化手段,促使项目管理精细化发展;二是要以高度的责任心把项目工作落实落细;三是要以考核指标为导向,重视数据管理,以妇幼保健项目为平台,不断促进妇幼健康指标提升。2021年大家齐心协力形成合力,深化项目工作内涵、提升服务能力,推进妇幼健康事业不断发展。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