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红船精神 担当时代使命 “行·在南山”读书会&青年说暨区委(政府)办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举行

2021-03-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学习党史,分享感悟,追寻前辈足迹,共话“我”与南山发展。3月24日下午,南山区“行·在南山”读书会&青年说暨区委(政府)办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区委荔香居多功能厅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湘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活动由南山区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工委)主办、区审计局党支部承办。区审计局党支部党员们通过5幕精彩的情景剧表演,展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审计职责的精神风貌,讲述了其发扬并践行红船精神,助推南山区审计事业发展的故事。


活动共分为讲党史、读经典、青年说、忆往昔、干当下5个篇章。讲党史篇章回顾了红船精神的来龙去脉,讲述了南山区红色遗址——郑氏宗祠及革命先辈郑奭南的奋斗故事,让党员们从党史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在读经典篇章,两位党员分享了《红船精神》一书读后感,并结合南山区审计局业务情况,讲述了南山审计人如何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融汇于审计工作之中,助推南山区审计事业不断进步的故事。在青年说篇章,一位南山审计人讲述了自己如何通过14年的岗位历练,慢慢读懂了“为国而审,为民而计”8个字的深刻含义。在忆往昔篇章,已退休的审计元老与风华正茂的青年审计干部聊天,两代人的对话让大家看到了国家对审计事业的重视,以及寄予审计人的厚望。在干当下篇章,两位党员以聊天方式,再现了南山审计人在脱贫攻坚战中勇担审计职责的相关画面。


红船劈波行,精神聚人心。活动在歌曲大合唱中拉下帷幕,党员们齐声高唱“我们踏遍万水和千山,我们的心愿让审计事业能够既往向前”,歌声中展现出来的踏浪前行、奋斗拼搏的精神力量感染了现场每一个人。

区领导王小蓉参加活动。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