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街道开展全国两会精神宣讲 人大代表在行动

2021-03-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3月23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刘若鹏来到南山区桃源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开展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活动,并与辖区企业家代表、居民代表等面对面交流,收集基层的意见和建议。深圳市人大常委会选联任工委、南山区人大常委会选联任工委、桃源街道人大工委等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参加了活动。

刘若鹏是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现担任深圳光启高等理工研究院院长。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刘若鹏向全国人大提交了《关于进一步加大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力度并在先行示范区进行试点建设》《关于在军民融合中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等7条建议,积极为民发声,呼吁保障我国市场公平贸易,强化军民融合发展。

宣讲活动上,刘若鹏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两会有关知识、广东代表团特别是在深全国人大代表的履职主要情况和特点等方面,向与会人员作了深入浅出的宣讲,并分享了自己的履职收获和参会感受。

多措并举推动中小企业的发展;加大知识产权的保护,让其真正转化为企业价值;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构建诚信体系;重视学前教育,将其纳入义务教育……在互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踊跃提问,就各自关心的问题与刘若鹏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市人大代表曾俊英说,此次宣讲活动不仅是宣讲全国两会精神,更是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非常有收获。

刘若鹏表示,上传下达也是全国人大代表的重要职责,不仅要把群众的声音带到全国两会上,还要把两会精神和国家大政方针带到基层一线。他将全面收集基层的意见和建议,深入调研,带到明年的全国两会上。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