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合力 救在身边暖民心 沙河街道华夏街社区民生微实事获点赞

2021-03-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为响应国家“健康中国”战略,提升广大居民的现场急救能力,华夏街社区党委以提升应急救护能力为着力点,联合深圳市斑马急救培训有限公司、深圳市科华医疗设备有限公司举办了主题分别为“让每个家庭都有一个救护员”、“安装救命神器AED-打造安全华夏街社区”、“邻里守望、救在身边-社区救护员培养计划”的民生微实事项目,旨在丰富居民的急救知识储备,提升危急时刻应急能力,极大的提高了社区居民应对危重急症和意外伤害的能力,提升了居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华夏街社区现已安装的6台救命神器 AED正式“上岗”,先后安装在华侨城世界花园海华居 (万科幸福驿站)、华侨城世界花园幼儿园、假日湾1栋一楼大堂、美加广场5栋一楼管理处、益田假日广场中门大厅和益田假日广场B2楼服务台等地。

AED(自动体外除颤器 )是抢救心脏骤停病人的“救命神器”,在深圳的公共场所经常能看到,但目前在社区中数量不足、居民不了解AED的作用和使用方法,可能导致突发心脏骤停病人因此失去最佳救治时期。要挽救在社区中发生心脏骤停的病人生命,除在公共场所尽可能全覆盖地配备“救命神器”外,更需在配备后加大使用方法和急救知识普及力度。

益田假日广场AED安装仪式


华夏街社区通过民生微实事项目,把AED设备安装到居民身边,还系统培训了社区居民学习急救技能,掌握现场心肺复苏、AED使用方法、气道梗阻急救法、常见外伤处理、家庭常见急症和意外伤害等急救方法,共计培训人次超过500人,其中有50位社区居民还通过考核,取得了《应急救护员》证书。

社区居民认真学习急救知识

利用课外时间参加志愿服务的张阿姨表示,学习急救知识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在社区的急救培训,她掌握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这些急救技能以及最重要的AED的实际操作方法,“我希望在万一发生意外时,我能够用自己所学习的知识,在黄金四分钟里面,实行有效的急救方法,保护自己的家人,在需要的时候,我也会出手急救,帮助别人脱离危险”。




据了解,华夏街社区将持续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救在身边暖民心”的系列活动,让更多社区居民能够有机会学习家庭急救知识,进一步提高AED的知晓率和普及率,只有让更多居民会用、敢用AED,让AED成为“社区标配”,就能让社区更安全、居民更有幸福感。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