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水中国你我同行”|提高节水意识 南山区水务局组织师生探秘水质净化厂

2021-03-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7日讯(记者 关辉)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3月27日上午,南山区水务局联合南山水质净化厂技术部,邀请月亮湾小学的师生参观南山水质净化厂,了解深圳水情,提高节水意识。

当天,水质净化厂工作人员带领学生和老师们先后参观了厂区展示厅和生化池、二沉池、高效沉淀池等污水处理设施,并深入浅出地介绍和讲解了水质净化厂及相关污水处理知识。

参观结束之后,南山区水务局的工作人员还在现场设置了“走进水务小课堂”环节,围绕节水、排水管理进小区工程和《深圳经济特区排水条例》等内容,向在场师生普及水务知识。学生们聚精会神,认真听讲,争先举手抢答问题。

月亮湾小学的万同学说,这次活动让我们了解到了污水净化的过程,也学到了很多水务知识。污水净化过程十分复杂,水资源来之不易,我们平时在家更要加强节水意识,不能浪费水资源。

南山水质净化厂位于月亮湾大道,是深圳市特区内最大的污水处理厂,设计规模为73.6万吨/日,2020年污水处理量逾22000万吨。污水处理后出水执行优于《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尾水大部分进行深海排放、小部分作为河道补充、生产回用及绿化用水。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