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部影片喜获CSFF-南山山地影像单元最佳作品

2021-03-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2021年3月27日晚,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 -南山山地影像单元盛典在南山文体中心剧院举行,南山区有关领导以及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佳兆业文体科技集团管理层,尼泊尔加德满都国际山地电影节代表及影片主创团队共同见证。经历全球征片和专业评审,来自国内外15部优秀户外极限运动电影从数百部投稿影片中脱颖而出。

CSFF -南山山地影像单元盛典


首度全球征片 CSFF-南山山地影像单元搭建国际化平台


CSFF -南山山地影像单元历经6年的沉淀,现已经成为户外极限运动及山地电影圈的品牌活动。今年首度开启国际征片赛道,并成功吸引了来自全球的328部山地影片,与往届活动相比,不仅征片数量激增、影片内容更优、题材丰富多样,而且极大地提升了整个山地影像单元平台的国际化程度,同时进一步拓展中外文化交流的深度和广度。

今年,南山山地影像单元评审团一如既往地保持极高的专业度与国际化,组委会特别邀请到原中央电视台体育中心编辑、体育纪录片资深制片人师旭平,北京电影学院研究生导师吴冠平,美国国家地理品牌内容及频道总监王雁,山地旅游与休闲运动开发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刘勇,尼泊尔加德满都国际山地电影节执行主席Basanta Thapa,职业登山运动员Lionel Daudet, NZMFF创始人、总监 Mark Sedon与20位户外运动领域优秀山地电影人组成专家评委团。

专家评委团从影片主题、编导创作、影片结构、摄影水平、剪接手法、影片配乐、节奏把控等多方面进行两轮综合评审,评选出15部优秀作品。 《即刻出发 -火洲速降 》《S elma赛尔玛号 》《吾谁与归 》《寻找珊瑚海 》《触摸极限 》《入迷 S pellbound 》《星云 N ebula 》《重回昨日 R un t he L ine 》分别获得最佳骑行运动影片、最佳探险精神影片、最佳山地人文影片、最佳海洋探索影片、最佳极限运动影片、最佳山地短片、最佳视觉影片、最佳编导影片等。其中,影片 《即刻出发 -火洲速降 》荣获本届南山山地影像单元 -加德满都国际山地电影节直通车名额,影片主创人员将受邀前往尼泊尔,参加2021年加德满都国际山地电影节主会场活动。

《即刻出发 -火洲速降 》获加德满都国际山地电影节直通车名额


而讲述一位盲人单人攀登霍伊岛老人石礁的英国影片 《盲攀》,凭借紧凑的结构、专业的摄影、丰富的色彩、感人的故事,获得本年度云麦-最佳影片。

《盲攀》获云麦-最佳影片

此外,《Astrid阿斯特丽德》《跨越雅鲁藏布》《重返N39》《热流》四部影片成为年度优秀作品, 《登顶之路 V iacruxis 》《土狗的陆地头等舱 》则获本年度评委会特别影片。


倡导山地精神南山山地影像单元联动户外运动生态圈


本届CSFF-南山山地影像单元在行业联动及品牌声量提升方面进行多项创新,取得数个首次。其中,包括首度迎来官方合作伙伴云麦科技,并冠名最佳影片,CSFF-南山山地影像单元与云麦科技的合作,对于有效联动户外运动上下游产业链,支持中国户外运动与山地电影的发展,关注并保护运动爱好者及极限探险家身心健康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其次,本届南山山地影像单元还首度与中国登山协会旗下专业户外媒体 《山野 》杂志、独立运营近十年的权威户外媒体 《户外探险 》杂志以及国家地理新媒体达成了合作,同时,与深圳本地户外媒体“两步路”也持续合作,共同打造南山山地影像全媒体联合宣传矩阵。

CSFF -南山山地影像单元户外嘉年华

此外,3月27日、28日,CSFF-南山山地影像单元在南山文体中心剧院与南山博物馆开展九场山地电影线下分享会活动,包含极限运动、亲子分享、海洋文化以及洞穴探险等板块。南山山地影像单元还首次与高校社团合作,在线下分享会设立深圳大学及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专区,致力向青年学生群体传递户外运动精神及山地电影文化。同时,南山山地影像单元联动一帐、大众、深鱼滑板、房车生活家、百事可乐、THIS IS FOR U等品牌在南山文体中心户外广场打造一场全新户外生活嘉年华。

本届山地影像单元以“高山低谷再向前一步”为主题,弘扬无论遇到何种困境,依旧迎难而上,绝不放弃的山地精神。未来,南山山地影像单元将持续与户外运动及山地电影产业相关品牌合作,以更开放的姿态,聚集、呈现、扶持国内外优秀的山地电影作品,为推动中国山地电影走向世界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