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向桃源足球公园开园 周一至周五7时至10时免费向市民开放

2021-03-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3月28日上午,备受足球爱好者期待的朝向桃源足球公园(以下简称“足球公园”)正式开园。深圳市南山区桃源街道以民生服务为导向,创新土地管理模式,利用政府储备用地和企业合作,由深圳市朝向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公益性和经营性一体的足球公园,为市民朋友提供国内一流的群众体育运动场所,送上高水平的公共文体服务,力争将足球公园打造为城市社区足球场新标杆。

深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金海,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一级巡视员张合运,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二级巡视员韩星元,深圳市南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廖子彬,深圳市足球协会主席赵亮,深圳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宁平平,深圳市南山区桃源街道办党工委书记黄健,深圳市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陈登福,深圳市朝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朝行,深圳市南山区体育总会会长刘飞龙等出席开园仪式。


足球公园面积约3.15万平方米,是政府储备用地。桃源街道通过大胆探索,改革创新,联合社会力量,将该地块建设为一个11人制天然草足球场和5个7人制人造草足球场的社区群众足球公园。

桃源足球公园

作为深圳市内社区最高品质的11人制天然草足球场,足球公园融环保与高科技于一体,拥有优质的天然草,排水功能出色。该草种系国外最新培育的TifTuf狗牙根暖季型草,具备常绿及耐践踏特性,比同类暖季型草种节水38%。地下还安装了国内首个国外最新专利运动场根层通风和温度调节系统,保证草坪一年四季常绿,暴雨时可增加30倍的排水速度。在雨季来临时,该场地能在大雨过后20分钟进行正常训练和比赛。

11人制天然草足球场

目前,足球公园已入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体育总局城市社区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试点示范案例。

“我们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民生实事落地,建成足球公园,服务辖区群众,并力争将足球公园打造为全市乃至全国城市社区足球场地的标杆。”桃源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健表示,今后,桃源街道党工委将通过强化党员、干部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不断完善为民便民安民措施,提高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深圳市桃源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健致辞

桃源足球公园由深圳市朝向集团有限公司投资运营。集团董事长陈朝行对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南山区区委区政府、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桃源街道办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在这个项目上,不但体现了桃源街道办注重民生,对群众体育活动的关心,更体现了他们重视人民美好生活,重视高质量发展,重视先行示范的政治高度。”陈朝行特别提到。

朝向集团董事长陈朝行致辞

在桃源街道办的支持下,朝向集团将运用草业科技的专业优势,全力把足球公园打造成桃源街道乃至南山区、深圳市的一张群众体育文化名片,打造成深圳市先行示范的群众体育模范案例,为“双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开园仪式后,市委宣传文化足球队与南山机关足球队进行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友谊赛,双方势均力敌、你争我夺,享受在足球场上奔跑拼抢的体育竞技乐趣,最终4:4打成平手。

友谊赛精彩瞬间

足球公园地理位置优越,位于南山区桃源街道龙珠三路168号,龙珠大道与龙珠三路交汇处。该足球公园秉承公益原则,以服务社会、促进社区足球运动为目标,每周一至周五上午7时到10时免费面向市民开放,市民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朝向桃源足球公园”,提前预约入场。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方便入园市民朋友,足球公园设置百余个停车位,供入园市民停车。如果市民朋友选择绿色出行,可乘坐19路、72路、104路、201路、326路、334路公交车至新屋村公交站,步行185米前往公园,或搭乘地铁7号线至珠光地铁站步行800米,抵达足球公园。

今后,在深圳市委宣传部、南山区委宣传部、桃源街道办的支持下,桃源足球公园将组织开展街道社区青少年足球训练,积极承办市、区、街道及社区各类型赛事活动,活跃城市足球氛围,创造良好运动环境,打造具有示范意义的城市社区足球场地设施,树立深圳市乃至全国的社区足球场新标杆。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