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所大沙河赛艇联盟学校启航!南山体教融合培养终身运动者

2021-03-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徐哲康 通讯员 赵小平)“我们的赛艇在春天启航!”3月27日下午,大沙河赛艇运动联盟学校授旗仪式在大沙河生态长廊举行。第一批赛艇联盟学校共10所,计划今年6月份组织联盟学校联赛,今后每年将举行3场比赛。

南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廖子彬,南山区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刘根平,南山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副局长陈登福,南山区教育局副局长杨珺等出席活动。与会领导向10所赛艇联盟学校代表授旗。

为了迎接建党100周年,贯彻落实教育强国和体育强国的国家战略,加快教体融合发展,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锤炼意志、健全人格,南山区教育局和区文体局积极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充分利用大沙河独有资源,成立大沙河赛艇运动联盟学校,统筹利用社会资源,培养南山后备赛艇人才,打造水上运动特色体育项目,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第一批赛艇联盟学校共10所,包括华侨城中学,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高新中学、科华学校、科苑小学,南山实验教育集团南头小学,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海德学校,文理实验学校(集团)文理学校,深圳大学城西丽实验小学,海滨实验小学,深圳湾学校。目前,这10所学校已经组建了校队和特色社团,开展了水上赛艇和测功仪练习活动。

杨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赛艇运动和中国赛龙舟异曲同工,都彰显了一种团结进取、同舟共济、迎难而上、挑战自我、敢为人先的精神。南山区充分利用广东万里碧道中的最靓丽的“生态名片”、独有的大沙河水资源,全面整合体育、教育资源打造“体教融合”新的增长点,大力开展水上运动特色体育项目。成立赛艇运动联盟学校,是深入推进素质教育、促进青少年全人格培养的重要平台,将对促进体育育人和人才培养发挥重要作用,推动南山文化教育体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授旗仪式后,深圳湾学校、南外集团科华学校、南外集团科苑小学、南山二外集团海德学校、南山中英文学校学生的水上表演赛和测功仪接力赛赢得阵阵喝彩。

本次活动由南山区教育局、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南山区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和鹭赛艇俱乐部协办。

相关链接

大沙河位于深圳市南山区,全长13.7公里,见证了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沧桑巨变,也记录了南山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日新月异。曾经的大沙河污染严重,南山区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精心打造生态长廊和滨水慢行系统,经过几年坚持不懈的水环境综合治理,2019年11月深圳市重点民生工程大沙河生态长廊建成开放,成为深圳最靓丽的“城市项链”和“生态名片”。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