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经典 蛇口街道渔二社区举行红色文化教育活动

2021-03-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蛇口街道渔二社区2021年民生微实事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经典”红色文化教育第二场活动。红歌,是红色革命的歌,是人民解放的歌,是光荣传统的。高唱红歌,是对革命年代的缅怀礼赞,是对峥嵘往昔的朴素表达,是对激情年华的深情吟咏。活动伊始,社区居民早早就来到活动室自由歌唱,为活动的互动环节做足准备工作。

 

活动开始前,活动工作人员提前对现场进行布置、整理活动物资,给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进行签到、测量体温、发放红歌手册以及爱国T恤等准备物资。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讴歌党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保持和发扬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引导辖区广大党员听党话、跟党走,汇聚实现新时代全面发展的磅礴力量,渔二社区党委组织开展了“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经典”红色文化教育系列活动。

大家合唱 《十里送红军》拉开今天活动的序幕,为了让大家更了解《十里送红军》的创作背景,活动工作人员以短片的形式向社区居民详细阐述,在系列学习中,大家感慨万分,激动落泪,纷纷表示这首《十送红军》唱的不仅仅是红军长征,更是歌唱了红军长征时军民鱼水的那份珍贵的情感。在这首歌的歌词中,我们看得出当时军民一家,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大家还开玩笑说,红军战士真的太伟大了,乡亲们是舍不得红军才出现“十送”。在观看一段 《老红军口述长征》的片段时,我们看到深似鱼水的军民之情。片段中还看到红军战士们虽然年龄和兵种不同,但是大家用自己的生命去守护和传递红色的星星火种,正在这群默默无闻的战士的共同守护下,红色政权的火种才能安全的保留下来,渐成燎原之势。

活动即将结束时,大家参与活动的热情依然高涨,大家合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这首歌中,社区居民满怀感情、倾情向党表达心中的情愫,纷纷表示感谢渔二社区党委组织的红色文化教育系列活动,活动带领大家重温了精彩的红色学习片段,学习老红军战士为党为人民抛洒青春热血牺牲自己拯救中国的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听党话,跟党走。同时还组织大家唱红色歌曲,给与社区居民舞台向党表达心中的热情之情。本次活动能成功举办得益于蛇口街道渔二社区党委、党群服务中心以及社区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