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建党百年 共筑安心社区 沙河街道星河街社区举办“中医服务进社区”系列活动

2021-03-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南湖红船燃星火,红旗指引向未来。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近日,星河街社区党委在共筑安心社区的工作中,以民生微实事为抓手深入开展“中医360之社区全龄段健康关爱计划”系列活动,吸引了大批社区居民参加。

据悉,“中医360之社区全龄段健康关爱计划”是星河街社区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献礼建党百年的系列活动之一。该计划情系社区、心系居民,立足居民需求,推动民生改善。在共筑安心社区中,增强社区居民对社区党委的认同,极大激发社区居民爱国、爱党、爱社区的赤诚情怀。

 

 

 

活动现场,资深中医师利用中医药知识对居民身上常见的健康状况等问题予以专业见解,加深党员群众对中医药的理解和认识,同时缓解社区就医紧张,利于助力共筑安心、舒心的星河街社区。同时,经验丰富的中医理疗师为党员群众的肩、颈、腰、腿等部位进行推拿服务,促进血液循环,纾解身体不适。此外,中药师通过认药、辨药、称药、制药囊、做茶包等方式,向党员群众认真悉心介绍中草药,让居民亲身体验的制作过程,扩大中医药文化的影响。

为推广普及中医药在社区里服务党员居民,星河街社区党委在日后共筑“安心社区”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注重民生,深入展开惠民、便民、利民等服务,共建美好的星河街社区,以优越的成绩庆贺建党100周年。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