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公园森林火灾起火原因查明:系人为纵火

2021-03-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今天上午10:07分,深圳应急管理官方微博发布,在今年一月份,深汕特别合作区、大鹏新区、南山区,接连发生了三起森林火灾,经过调查发现,火灾均是人为原因引起。

1月21日16时54分,位于南山区南山街道南山公园9号小道附近发生火情,于17时40分成功扑灭明火,过火面积约200平方米。

 当日2020分、2136分,又分别在公园益寿亭旁半山腰、荔山工业园16栋后山谷出现火情,火势很大且蔓延迅速,经市、区领导靠前指挥,各级应急力量缜密协同作战,最终历经5小时26分的紧张扑救,明火于22日凌晨146分被全部扑灭,无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过火面积0.9公顷。

事故发生后,南山区高度重视并成立专案组,对起火原因开展立案侦查。后经询问调查、对监控视频分析认定,南山公园森林火灾系人为纵火,锁定陈某为嫌疑人。

 根据陈某供述,承认当日在南山公园点了两次火,第一次天未黑,第二次天已黑,使用打火机直接点火。

因嫌疑人陈某有精神病史,会对陈某进行精神病司法鉴定,同时会固定陈某的犯罪证据,查明作案具体行为、作案动机,进一步完善证据。

 待陈某精神病司法鉴定结果出具后,由相关部门根据法律规定,对陈某采取相应法律措施。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