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她力量”,选好“娘家人”!南山区圆满完成101个社区妇联换届工作

2021-04-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曾小苑)2021年1月起,南山区在成功完成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的基础上,及时启动社区妇联组织换届工作。本次社区妇联换届是首次与社区“两委”同步换届,对深化妇联改革、加强社区妇联班子建设,夯实妇联基层基础,进一步加强南山区妇女儿童工作具有重大的意义。全区各级妇联组织上下联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截止2021年3月31日,南山区全面完成101个社区妇联换届工作。

通过换届选举,南山区社区妇联干部队伍发生明显变化,干部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实现年龄学历“一降一升”。据统计,全区101个社区选举产生新一届妇联执委1543名,平均年龄40岁,较上届降低2.7岁;大专及以上学历占88%,较上届提高11.2%。其中,主席101名,全部由社区两委委员兼任,平均年龄41岁;大专及以上学历占99%。新当选的妇联执委涵盖了基层妇联干部和科教文卫、社会组织、行业女能手等不同领域的女性负责人和热心妇女儿童工作的优秀女性,具有广泛性、代表性和先进性,是一支年轻化、素质高、具有战斗力的妇女工作队伍。

好风凭借力,奋进正当时。通过本次社区妇联组织换届工作,将更多的优秀妇女充实到了基层妇联队伍之中。接下来,南山区妇联将针对新一届妇联执委实施“基层妇联领头雁培训计划”,加强执委履职能力培训,通过系统性的政治理论、党史学习和业务素质培训,帮助妇女干部全面提升履职担当和为民服务能力。切实发挥妇联组织联系妇女儿童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引领辖区广大妇女群众立足岗位,再建新功。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