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被骗近6万元 南山警方一小时内追回被骗资金

2021-04-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声明 通讯员 龙威 唐婷)“太感谢警方了,太神奇了,没想到被骗的钱那么快就被追回来了。”近日,南山警方快速反应,通过国家反诈中心APP和96110,1小时内追回事主被骗资金,成功止损,获群众点赞。

3月30号17时30分许,招商派出所接到辖区一通讯公司负责人刘先生报警称,其公司财务人员小李(化名)接到一名自称是银行对账人员的电话,声称要与其公司进行财务核对,被骗59000元。

接到报警后,招商派出所赤湾社区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置。在简单了解事主被骗经过后,民警拨打96110,并帮助事主在国家反诈中心APP上,使用“报案助手”和“我要举报”等功能,输入了骗子的银行账号,及时拦截资金。

经警方调查,诈骗分子冒充银行工作人员联系财务人员小李,称要对该公司进行年检,需要核对相关资料。随后小李被拉入了一个诈骗分子预先组建的QQ群,而群内除了事主,全部是“托”。在诈骗分子层层迷惑下,小李通过公司账户向对方转入了59000元的预付款。公司负责人收到转账短信后,才发现被骗。目前,该诈骗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幸运的是,在事主刘先生报警的一个小时内,被骗资金已全额返回公司账户,挽回了群众的损失。“太感谢警方了,太神奇了,没想到被骗的钱那么快就被追回来了。”刘先生对民警连连道谢。

南山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增强防骗意识,及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遇到诈骗,第一时间拨打全国反诈电话96110,并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