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守护”系列关心关爱青少年活动启动 “Happy牛Year”迎新春小作品创作大赛百件作品获奖

2021-04-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4月2日,“Happy牛 Year”迎新春小作品创作大赛颁奖仪式暨2021年度“关心·守护”系列关心关爱青少年活动启动仪式在腾讯总部滨海大厦举行。“Happy牛 Year”迎新春小作品创作大赛结果揭晓,百件作品获奖。同时,2021年度“关心•守护”系列关心关爱青少年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将在各个区轮流开展,每月将有一场增进亲子关系、防止网络游戏沉迷的公益讲座送进学校。

市关工委主任陈彪,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齐志清,腾讯党委副书记、集团公共事务副总裁、腾讯青年发展委员会主席沈丹、腾讯互动娱乐用户平台部、腾讯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主要负责人郑磊等出席活动,获奖学生代表和家长、各区关工委负责同志共约100人参加活动。


牛年春节期间,深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腾讯成长守护平台,以“弘扬传统文化,歌颂祝福祖国”为主题,举办了“Happy牛 Year”迎新春小作品创作大赛,鼓励中小学生寻找“深圳年味”,以书法、绘画、摄影、剪纸、刺绣、立体纸艺等形式反映春节这一传统佳节的文化内涵,感受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和熏陶。在全市各级关工委的积极组织和腾讯党委、腾讯青年发展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全市10个区的中小学生踊跃参加了本次活动,共计收到作品13917件,其中100件作品分别获得“最具人气奖”“最具深圳特色奖”“最具年味奖”“最具创意奖”。

出席致辞的腾讯成长守护平台负责人郑磊表示,作为一家以“科技向善”为愿景和使命的公司,腾讯在未成年人健康上网领域已历经10余年探索,持续完善未成年保护体系,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2017年,腾讯推出成长守护平台,致力于协助家长管理孩子适度游戏,达成互信、平等的亲子沟通关系,目前平台上已经聚集了将近3000万家庭用户。本次小作品创作大赛是我们面向深圳市中小学生的一次全新探索,我们希望汇集和连接更多专业力量,共同探索科技和互联网带给青少年教育的更多可能。本次小作品创作大赛的圆满举办也带来了深化合作的契机,未来,将继续加强与深圳市关工委的进一步合作,共同帮助青少年善用互联网探索更大的世界,共同构建更成熟的亲子沟通系统,实现关心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共同目标,形成全社会协力、呵护下一代健康成长的积极氛围。

沈丹在致辞中说,腾讯公司和党委高度重视青少年工作,不断探索以互联网为基础,通过多元化的青少年项目,从文化、科技、教育、双创、公益等多维度助推湾区青少年全方位发展,担当起企业的社会责任,助力网络强国建设。本次活动腾讯与市关工委联动,向青少年弘扬传统文化,歌颂祝福祖国,为双方未来共同开展更多活动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开端和契机,期待未来双方能有更多有意义的合作。

陈彪在致辞中表示,这次活动内容好、形式新、效果佳、影响广,取得了圆满成功,非常感谢同学和家长们的热情参与,腾讯公司、腾讯党委和成长守护平台的大力支持以及全市各级关工委的鼎力配合。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深度融合腾讯的科技和平台优势与关工委的组织动员能力优势,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在深圳乃至全国开展党史国史和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同时大力打造互联网关心下一代活动阵地、宣传媒介和交流平台,不断扩大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影响力、号召力和凝聚力。希望家长能与孩子们一起关注和参与关工委活动,在党委政府、社会、企业、学校、家庭共同关心下一代的良好氛围中与孩子们共同成长。

颁奖仪式上,45名获奖学生代表上台领奖,其中3位学生代表在现场将作品赠送腾讯公司作为留念。

伴随着启动仪式的举行,也拉开了市关工委与腾讯公司深度合作的序幕。未来,在市关工委的指导支持下,腾讯将持续发挥互联网企业优势,利用数字化能力,助力关心下一代工作发展,共同守护青少年朋友们健康成长。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