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肾友病人同台“竞技” “肾斗士趣味运动会”顺利举行

2021-04-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2021年4月18日,由龙岗区宝兴肾友互助关爱中心主办,横岗街道六约南联合工业园区党委、深圳宝兴医院党总支、深圳市宝兴公益基金会、深圳市携创高级技工学校协办的2021年龙岗区文体局体育工程关爱项目之“肾斗士趣味运动会在深圳市携创高级技工学校举行,活动得到了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大力支持。此次运动会共有400余名医护人员、患者及志愿者的共同参与。

宝兴肾友互助关爱中心借助龙岗区文体旅游局以及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的“体育工程关爱”公益项目,为透析肾友们搭建了便捷、丰富、多元的运动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各项活动的持续开展,大大改善了透析肾友的身体机能,积极了大家的生活态度,提高了肾友们的生活质量。肾友体育关爱项目的影响力,也是一年超过一年,现在已覆盖了粤港澳大湾区,使透析肾友及家属都得以受益,肾友体育关爱工程的成果,更是多次在国家级、省市级医学专业平台、公益平台展示,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好评。

深圳宝兴医院董事长温伟娜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都得益于龙岗区文体旅游局和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的孵化,得益于街道党工委组织部的正确引领,得益于深圳市健康管理协会肾脏病预防与康复专业委员会张欣洲教授的推介和指导,得益于栾韶东教授、马彬教授等医疗专家的支持帮助,得益于深圳市肾友互助会的梅卫东会长等领导、专家、老师们的鼎力支持。

活动现场,携创高级技工学校舞蹈团的学生们现场表演了现代舞《我们真青春》,胡杨林艺术团的学生们为大家带来了团体操《爱●感到幸福就拍拍手》并合唱了《同一首歌》等节目,掀起了运动会第一波高潮,学生们简单朴实、充满真情的表演,感动了现场所有人。

深圳市健康管理协会肾脏病治疗与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人民医院张新洲教授介绍,肾病患者往往会以为要更多地注意休息,避免体力劳动,但实际上,通过适当科学地运动,反而能对肾病患者的治疗和康复产生积极正面的影响。运动能提供肾病患者透析的充分性,排出更多的血液毒素,在一定程度上控制体重和血压、血脂、尿酸等指标。除此之外,适当运动还可以避免因为长期卧床导致血栓、严重水肿的情况,也能降低患感冒的几率,避免肾功能的再次损害。

本次运动会根据肾友的身体情况,选择了运动量不大,方便患者参与,能保证每个队员都参与的趣味运动形式,有万众一心、同心圈圈、打保龄球、爱的传递等不同类型的趣味运动,引导肾病患者投入到运动当中,而现场设计的趣味运动类型,在运动会后,肾友也能很容易在治疗之余,因地制宜开展相关活动。

据了解,龙岗区宝兴肾友互助关爱中心自2016年成立以来,就以“提升肾病患者生存质量,回归社会、实现生命价值”为使命,以自助、互助的方式关注肾友康复,经常举办大型活动,比如座谈会,体育运动、心理交流沙龙、朗诵会和合唱排练等活动,开展人文关怀、体育活动、心理疏导以及文化项目植入等。多年以来,深圳宝兴医院及深圳宝兴公益基金会斥资、爱心援助了广大肾友的部分治疗费用,极大程度上缓解了肾友们的经济压力。接下来,六约南联合工业园区党委、深圳宝兴医院党总支,将继续引领深圳宝兴医院、深圳宝兴公益基金会、龙岗区宝兴肾友互助关爱中心,和广大肾友们一起奋力抗争疾病、勇敢面对人生、创造更美好明天。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