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多家备案建筑企业逆势飘红 2021江苏建筑业南方地区工作会议召开

2021-04-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4月22日,“2021年度江苏建筑业南方区施工工作会议”在深圳求是大厦召开,会上对2020年度优秀企业进行了表彰,部署了2021年工作重点,并进行了大湾区建设规划和经济发展专题学习。

会上通报了2020年江苏建筑业南方区施工工作情况。过去的一年,面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等大战大考,南方办事处和江苏进南方四省建筑业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各级部署要求,坚持党建引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保持了稳中有进的良好发展态势。数据显示,江苏在南方四省备案建筑业企业1503家,全年完成施工产值2177.8亿元,较上一年总体持平;新签合同额2548.5亿元,比去年增长20.2%;共获得国家级奖项,包括鲁班奖、国优奖等等50余项,其中江苏华建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连创3项国家级大奖(壹成中心花园荣膺“鲁班奖”,中洲大厦和中洲华府商业大厦双双摘得“国优”)。

会上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为此,各建筑企业要科学研判发展形势,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市场份额。高度重视安全维稳工作,树立良好的出省建筑业企业形象。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党建与企业生产经营“双轮驱动”,让党建工作成为推动企业做大做强的红色引擎和前行动力,不断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制度优势转化为行业的发展优势。此外,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把开展学习教育与更好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

会上表彰了2020年度江苏省住房和建设厅表扬的驻粤、闽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会议还邀请了深圳市发改委区域规划处原处长卢文彬以《粤港澳大湾区:现在与未来》为题,全面讲述了粤港澳大湾区设立的来龙去脉以及未来发展重点。广大企业代表学习完后表示,将充分发挥江苏建筑企业的优势,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勇争先,更好地服务发展大局,持续擦亮“江苏建造”金字招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