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南山|关爱环卫工人 共创文明南山

2021-05-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5月12日讯((通讯员李蔓林)5月12日上午,由南光社区党委、南光社区居委会和南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的“弘扬社会文明,关爱环卫工人”致敬劳动者活动在南光社区举行,向辛苦工作在一线的环卫工人发放大米和油。南山区南山街道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8名队员到现场协助开展活动。

近日,气温逐渐升高,环卫工人顶着炎炎烈日,默默无闻,坚守在环卫作业第一线,他们是“马路天使”,他们是“城市美容师”,他们用“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信念,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默默无闻地守护着城市的靓丽和环境的优美。“环卫工作是文明城市创建最基础的工作,环卫工人们每天坚守在大街小巷,用汗水维护着辖区的干净整洁,默默地为创建文明城市做贡献。他们是我们最需要关爱的人,他们也是我们最值得尊重的人。”红星志愿服务队队员一边向环卫工人发放慰问品,一边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近期的身体状况,嘱咐他们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感谢社区的关爱,在居民朋友们的理解和支持下,我们对做好本职工作也更加有信心了。”环卫工人们纷纷表示。

据悉。本次活动是南光社区党委2021年“民生微实事”系列活动之一。社区负责人表示,“正是这样一群平凡、可敬的环卫工人,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才有了我们现在这么美好的城市生活环境。希望我们的举动可以让环卫工人真切地感受到幸福感和归属感,也希望能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关爱环卫工人的队伍中来,从自身做起,爱护环境,共创文明南山。”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