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倡议:非必要、不离深!留深过端午,防疫不添堵

2021-06-10 来源:创新南山

端午假期进入倒计时!

3天的端午假期

说长不长,说短不短

到底该不该出去浪呢?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近日发布提醒

随着端午假期临近

建议广东省中高风险区域

所在市的居民暂不外出旅游

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确实需要离开本市外出旅行的

要按照当地疫情防控部门的相关要求

严格落实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但我们还是呼吁

广大市民朋友

尽量选择留深过端午

非必要不离深

从大的方面来说

这是疫情防控的需要

对整个城市有利

从小的方面来说

这也是市民朋友

保护自己、保护家人的需要

相信广大市民一定会理解并身体力行

端午假期期间

面对本轮疫情

市民该如何做好防疫?

↓ ↓ ↓

深圳市疾控中心健教所副所长吕星表示,“目前,深圳出现了局部疫情,境外输入风险依然存在,全球多国报告新冠病毒突变毒株,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端午节期间,市民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妇等高危人群不建议出行旅游。”吕星表示,建议市民不去或少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尽量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外出做好个人防护。市民出行前应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提前做好攻略避免出行受影响,并准备好口罩、免洗手消毒液防疫物品。

旅行期间,尽量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的场所活动。如果出现头痛、乏力、嗅觉味觉减退或丧失、干咳、发热等症状,应做好防范感染他人的措施,立即到就近医疗机构就诊。旅行归来后,应自我健康观察14天,一旦出现可疑症状,应做好防范感染他人的措施,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

端午小长假,我市的疫苗接种工作不停歇。吕星呼吁市民积极接种疫苗,尽早建立免疫屏障。北京生物、北京科兴中维和深圳康泰等新冠病毒灭活疫苗,需接种2剂,2剂之间的接种间隔建议不少于3周,第2剂在8周内尽早完成,市民应提前在网上预约后,按时到现场接种疫苗。吕星也提醒市民,不管有没有接种疫苗,仍应当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推、保持一米线”等个人防护措施。

目前深圳已经进入第二个“14天”关键阶段

只要深圳人万众一心

共同努力

相信我们一定能迎来

一个说走就走的暑假

留深过端午、防疫不添堵

粽子糯又香、平安且健康

来源 | 深圳卫视深视新闻、锦绣中华民俗村

图文/视频 | 温煦

编辑 | 李蔓铃 杨渝嘉

责编 | 王婷婷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往期精彩推荐

我为群众办实事 | 你们乘风破浪,我们保驾护航!南山交警助力高考

区委书记曾湃率队检查高考考点、社区疫情防控及三防工作

深圳“战疫” 有你必胜!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编辑: